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颈椎病能引起耳鸣吗

颈椎病能引起耳鸣吗
2010-04-16 12:15:02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当你不知不觉患上颈椎病的时候,当然会有一些征兆或者是早期信号来提醒你。比如说手臂麻木和颈部酸痛等,那么颈椎病能引起耳鸣吗?据专家介绍说,该病通常有许多的并发症出现,耳鸣就是其中之一。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该病可发于任何年龄,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多。其表现常为:颈、肩臂、肩胛上背及胸前区疼痛,臂手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颈椎病是多种疾病的根源,其退行性病变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并非一日之寒。因此,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拥有健康的生活

    该病同时也会导致耳鸣这种并发症出现,当然了耳鸣也可能由其他原因所引起。1、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症状,如头颅外伤、噪声或爆震伤、美尼尔氏病、听神经瘤以及颅内的一些神经系统疾病等。2、过量的烟、酒、茶和咖啡,尤其用过对听神经有损害的链霉素、庆大霉素、阿斯匹林等药物,也会导致耳鸣。

    所以说耳鸣的情况较复杂,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当然了颈椎病也很严重,更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要知道如何自我治疗,首先在枕头上要选择恰当。因为枕头合适与否对防治颈椎病很重要,原则上对枕头的要求如下:仰卧者枕高一拳、侧卧者枕高一拳半(约10厘米左右);枕芯以木棉和荞麦皮为好,适当装填保持一定的硬度和弹性。

    其实就是睡觉习惯不良或者枕头原因造成的落枕也会加重颈椎病;生活中要注意颈椎保暖,不要让颈椎直接处于电扇、凉水、空调等低温条件下,温差高是导致颈椎病的重要诱因。

    颈椎病很有可能引起耳鸣,建议早点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颈椎

上一篇:腰肌劳损会腿疼吗
下一篇: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