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面羹
2011-12-04 23:08:45   来源:   点击:

    黄面羹也是一种台湾小吃,但是这种食物并不像面线羹或筒仔米糕这样普遍,有些人吃了一辈子也不一订知道这个食物叫做黄面羹(用台语发音较佳)。

    在高雄县桥头乡桥头老街的市场中,有着桥头人共同吃的回忆,那个摊头上永远只有摆着一个大锅,锅理的食物黄黄的,要吃的时候加点黑醋与胡椒,香的让人无暇说话。

    直到有一次三立电视台的「美凤有约」去采访,才知道这碗吃了几十年的黄面羹就是用米粉(北部的米粉,短短胖胖的那一种)、旗鱼块(先炸过,外皮裹着一层酥炸过的皮,吃起来很像肉的感觉)及咖哩粉下去勾芡而成,这种在地小吃,很少在外地见过。

    黄面羹只是一种对食物颜色与外形的描述,但在地人都这样称呼,黄是因为咖哩粉,因此汤头看起来黄黄的,南部人以为是面的食物却是米粉(因为南部人吃的米粉是新竹米粉那种细长形的,与北部流行吃的米粉汤不一样)。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阳介仁
下一篇:龙门公园海水浴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