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3 22:13:12 作者: 番石榴的功效

番石榴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具备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受大男女老少的欢迎和喜爱。但番石榴的作用可不仅于此,番石榴还有以下这些功效。


1.解酒


番石榴中富含许多的维C和铁、钙等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但对于喝酒过量的人来说,这不仅是一种水果,还是一个很好的解救药,具有一定的解酒作用。


2.润肠通便


很多人觉得番石榴口感很好,是因为里面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们清理肠胃里的垃圾,清理肠道,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的作用。



3.美容养颜


花青素和石榴多酚是番石榴中含有的物质,这两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同时还具备肌肤所需的营养成分——钙和叶酸等物质。


4.抑菌消炎


番石榴不仅能解酒,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造血食物,不仅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还可以起到抑制病菌和消炎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