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招人要求1千米跑4分半,是什么岗位需要体测,原因是什么

2021-05-07 15:35:03 作者: 茅台招人要求

  茅台招人要求1千米跑4分半,是什么岗位需要体测?

  此次招聘的员工主要有制曲工、制酒工等。

  5月6日,贵州茅台发布招聘公告,招聘335人。其中有限公司招聘60人,义兴酒业分公司招聘260人,尊朋酒业招聘15人。招聘职位是制酒工、制曲工。据悉,本次招聘茅台采用笔试+体测的方式,以笔试成绩确定入围体能测试人员。

  茅台将在笔试中从高分到低分对候选人进行排序,并确定体能测试的决赛选手。其中密切关注体能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4分30秒内判定结果合格。

茅台招聘.png

  原因是什么?

  茅台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招聘是针对贵州省高校的,有体检要求,主要是因为工作是体力劳动,只要能通过体检没就问题。

  事实上,这不是贵州茅台第一次在招聘上述职位时提到身体素质的要求。2019年招聘信息中提到了上述身体要求。同时,据贵州茅台官网介绍,制曲工、制酒工对身体素质的要求确实很高。据了解,酿酒师凌晨4点左右开始在工厂工作,其工作流程包括蒸煮甑、排糟、润粮等。“六堆粮食要翻拌五十多次,倒一百多桶水,每桶水重十五公斤。一回合下来,几乎每个人手上都会有一层厚厚的蝎子。”

  6点左右,第一次翻粮结束;7点10分开始第一排下甑摊晾;8点左右开始收糟、拌曲、上堆。第二次翻粮,第二排上甑、下甑……等到第三排收糟、拌曲、上堆完,已是下午两点左右。

  以制曲为例,这个过程是人工完成的,没有机器辅助,会消耗工人大量的体力。

  据贵州茅台公布的信息,制曲是中国传统酿酒工艺的特色,工人们将小麦粉碎后,加水和酵母搅拌,然后将其踩成酵母坯。酒曲中的微生物群落可以使白酒发酵。破碎的酒曲与高粱混合后,可以促进其发酵。茅台酒的制曲工艺,尤其是分步工艺,至今都是人工操作,一个分步工人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

茅台.png

  茅台的工资是多少?

  外界之所以特别关注贵州茅台员工招聘的消息,不仅是因为茅台a股王者的身份,还与茅台员工的收入和福利有关。

  据财报2020年统计,贵州茅台上市公司人均工资为28.25万元人民币(人民币,下同),相当于每月2.3万元左右。此外,贵州茅台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高管为副总经理钟正强,税前年薪为77.43万元。

  据茅台镇居民介绍,茅台酒厂正式员工的月薪大多在8000元以上,一年应该在10-12万元左右这。一收入在当地甚至在贵州省都是相当高的工资。根据贵州省2021年第一季度的官方数据,贵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114元,其中城镇居民为10396元,农村居民为3116元。

  此外,除了日常工资、补贴和奖金,茅台酒厂的正式员工还有另一项特殊福利。每年春节,茅台的正式员工都会收到4瓶茅台酒作为节日福利。这些酒的质量与茅台飞天的相同,但为了防止员工倒卖,它不是茅台飞天的包装。

       茅台招人要求1千米跑4分半,体力岗位,是需要好的身体的,所以说都是比较合理的设定,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更多的茅台招聘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