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QQ知识 > QQ空间里出现恶意广告或中奖消息怎么办

QQ空间里出现恶意广告或中奖消息怎么办
2009-12-09 14:14:43   来源:   点击:

      最近,我的QQ空间里面老是出现恶意广告或中奖消息,让人很心烦,请问该如何解决?

    方法

    原因:最近大量用户在访问朋友QQ空间的时候,如果突然发现朋友的主页上多了一个奇怪的广告,或者空间的信息中心页面出现莫名的中奖信息,那么您很可能就是最近流行的HOST劫持的受害者。

    • 信息中心的恶意中奖信息及广告:
    • 空间首页上的恶意广告

    遇到上面两种情况,解决的方法如下:

    方法一:

    • 找到hosts文件,一般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
    • 双击hosts文件,在“打开方式”中选择“记事本”,点击“确定”。
    • 将与qq.com相关的条目全部删除。
    • 删除后,保存文件并关闭。

    方法二:可以下载各种系统安全辅助工具进行修复,以QQ医生为例:

    • 打开QQ医生找到“常用”->“首页”,点“开始体检”:
    • 如果host文件已经被恶意软件修改,QQ医生就会发现“域名被劫持”这样的风险项,我们只需要点击“立即修复”即可:

    如果在修复之后问题仍然存在,那很可能是因为系统中还有病毒,会不停的破坏host文件,这时我们就应该使用最新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扫描,将恶意病毒连根拔起。

    补充

    • 其它原因QQ号码被盗,他人恶意添加了模块来放置非法信息。
    • 解决方法:打开您的QQ空间首页页面,点击右上角的“自定义”按钮或使用Ctrl+J快捷键,在页面上方会出现自定义菜单窗口,点击自定义菜单窗口的“模块”,在个性化模块里找到该模块进行删除即可。

    提醒

    • 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马上处理解决,以免QQ号码被盗了,自己都不知道。
    • QQ空间里出现中奖消息,千万不要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QQ空间 恶意广告 中奖消息 怎么办

上一篇:QQ农场好友列表空白,怎样解决
下一篇:QQ农场里面的果实和牧草被锁定了,怎么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