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客网
2010-03-18 17:04:43   来源:   点击:

    闲客网,给“闲客”们提供在线兼职机会的网站,其实就是兼职网站。“闲客”,即通过网络以及视频在线等方式,直接为学生、社会人员等需要帮助的网民提供服务的网民。绝大部分“闲客”是在校大学生,也有一部分是教师、自由职业者。说明:本页中部提供了几个闲客网站

    在“闲客”提供服务的内容中,从美容到养生,从武术到厨艺,从奥数到理财,从法律到宗教,简直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免费课程。不过主要类型还是集中在为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这一部分,通常是教授包括外语口语、中文辅导等语言类内容,这也是最初的“闲客”的主要工作内容。目前,随着需求不断增加,“闲客”的课程也呈现愈加丰富的趋势。

    但是专家指出,“闲客”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现阶段也存在不完善之处,比如专业度不强,人人都能开课,教师的水平难有保障;系统性不高,教材的完善性会令人质疑;效果难于核实,缺乏定期的测试让学生评估自己的学习水平。因此学员在选择前要充分认识到“闲客”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慎重行事。

    闲客网网站

    1. 官方网:中国教师人才网
    2. 官方网:闲不住网
    3. 官方网:威客管家
    4. 新华网:湖南:“闲客”闲不住 网上“收获”快乐
    5. 阳光家教:当“闲客”做兼职网络家教
    6. 新华网:閒客”網上售課質量和安全成隱憂

    上闲客网 做“新兴SOHO族”

    从美容到养生,从武术到厨艺,从奥数到理财,从法律到宗教,简直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免费课程。近来在网络上一些被称作“闲客”的新型辅导模式迅速蹿红,他们通过网络以及视频在线等方式,直接为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以前“闲客”只是一种跨国的网际教育内容,通常是教授包括外语口语、中文辅导等语言类内容,而现在“闲客”的课程随着需求不断增加,也呈现愈加丰富的趋势。

    新兴网络家教网聚“闲客”力量

    要说起2010年最新、最潮的学习方式,恐怕首推就是所谓的“闲客”了。这种网络交流学习的形式日益受到年轻人的推崇,其优势在于便捷和高效。

    闲客网上的课程售价普遍比通常情况下的家教课程、补习班更便宜,有不少“闲客”甚至为给自己打品牌而免费授课。“闲客”的课程资源也很丰富,方便选择。如果你想了解这位老师的授课水平和受欢迎程度,还可以查看学生们的意见反馈。

    “闲客”成为学生兼职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绝大部分“闲客”是在校大学生,也有一部分是教师、自由职业者。“闲客”之所以受到欢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闲客”平台有效网聚了闲散时间。一位学生“闲客”告诉笔者:“做闲客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把大量零散的时间聚集起来赚钱,而不是平白无故浪费掉。网上家教的时间具有弹性,可以充分利用课余闲暇时间授课赚钱,时间可以自由调配,随时修改,开设课程容易,学生选课提前24小时,接到选课通知再备课也不迟,并且闲不住网是全球性的家教网,自动提供时差转换,不需担心时差问题,选课的学生可能来自世界各地。”

    作为一种特殊的家教中介,“闲客”平台一般不收中介手续费,学生资源多且丰富。闲客网的一位网管人员介绍说,除此以外,“闲客”们采用“支付宝”收取费用。如果“闲客”善于自我营销,收入也会随着网络知名度的增加而大幅提升。“闲客”平台还可以帮忙打广告,发布课程需求,以保持“闲客”的闲名在首页的显示。

    专家表示,“闲客”现象还有待规范

    “闲客”通过MSN、QQ等聊天工具,提供实时在线口语辅导;实际上,近年来许多专业的课外辅导机构都相继发展网络辅导,大力开拓网络市场,比如英孚教育Englishtown 、新东方教育在线等等。“闲客”较之于专业机构的“网络阵地”,避免了教学模式相对固定,收费高的弊端。

    但是专家指出,“闲客”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现阶段也存在不完善之处,比如专业度不强,人人都能开课,教师的水平难有保障;系统性不高,教材的完善性会令人质疑;效果难于核实,缺乏定期的测试让学生评估自己的学习水平。因此学员在选择前要充分认识到“闲客”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慎重行事。

    “闲客”平台的出现无论对于求职者还是求课者来说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与此同时,需要注意“闲客”授课还不具备普适性。外研社儿童英语(论坛)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的沟通使面对面情感诉求的满足并不充分、不彻底,尤其对于学习英语的小孩子们来说,学习意愿难以培养,兴趣难以激发,自制力又难以控制,所以不太适合。

    专业辅导机构一致认为,虽然低门槛、低消费的“闲客”会分散网络教学的一部分市场份额,但不会撼动主流机构的网络辅导市场。“闲客”教学内容相对比较单一,一部分教授者缺乏夯实的知识基础和系统的教学方案和全面化发展、多样化产品的网络专业课程,因此还无法与专业机构相提并论。英孚EF教育中国区公关总监权宗惠女士指出:“闲客”作为特殊的新型教学类产品,将其规范化和标准化可能要花相对比较长时间,因此使用时要谨慎,恰当利用才能获得好的收益。她还提醒广大学员:就语言学习来说,初级学习者不太适合用“闲客”方式,因为“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始决定了未来对语言的兴趣和基本的发音等等关键因素,如果遇到不专业的“闲客”老师,可能对后续学习会造成不利影响;另外,对“闲客”学习结果的期待不能太高,毕竟该方式不是专业辅导。

相关热词搜索:闲客网 闲客

上一篇:搜狐白社会是什么
下一篇:问问里如何向好友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