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网站推广 > 梵蒂冈中文官方网站

梵蒂冈中文官方网站
2010-03-24 16:20:35   来源:   点击:

    2010年3月16日,俄新社报道,教廷新闻办宣布,梵蒂冈官方网站从19日起将出现中文版本,这意味着中文成为梵蒂冈第八大官方语言。

    目前,梵蒂冈官方网站有意大利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葡萄牙文和拉丁文等七种语言。据当地媒体报道,中文网站开通后,罗马天主教廷发布的消息都将同时翻成中文,网站的中文版又会分为简体版和繁体版。

    梵蒂冈方面发表声明说,中文网站的开通,将使得“全世界的互联网使用者,都能用中文浏览教皇本笃十六世发表的文本”。这似乎是在尽量淡化中文网站以中国网民为主要受众的必然事实。

    西方媒体报道说,教皇本笃十六世一直把与中国改善关系当作一个主要目标。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的软硬实力不断增强,梵蒂冈越来越迫切地感受到与中国改善关系以及与中国交流的重要性。此次开通中文网站尽管不一定是中国官方和民间欢迎的举动,也有可能被解读为怀有特定的政治目的。

    • 梵蒂冈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vatican.va/chinese/index.html

    梵蒂冈官方网站网站

    中梵关系

    长期以来,梵蒂冈既想解冻与中国的关系,又不愿意在中方关切的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这很难让中方相信其诚意。中国政府早已明确宣布了处理中梵关系的两条基本原则,即梵蒂冈必须断绝与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同时不得干涉中国内政,包括不以宗教为名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就中梵关系的改善而言,只要梵蒂冈积极回应中方的两大关切,就不会再有阻碍因素。台湾问题是中国官方和民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同时,由于曾长期遭受西方大国的侵略和欺凌,中国民众对于外来干涉都保持着天然的高度警惕,这个问题在宗教领域尤为突出,甚至超过了政治经济领域。遗憾的是,梵蒂冈方面对这一点始终认识不够。

相关热词搜索:梵蒂冈 中文 官方网站

上一篇:拉夏贝尔官方网站
下一篇:Www.9gkt.com ‎Www.6sp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