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网站推广 > 微博最早起源于何时 微博什么时候出来的

微博最早起源于何时 微博什么时候出来的
2012-04-30 22:31:00   来源:   点击:

      要说微博的来历,咱先说说博客这个词的来源。

      博客(blog)的前身是"weblog"(web log,网络日记)最早由 Jorn Barger 于1997年12月17 日提出。而blog这个词则是由Peter Merholz 1999年四五月的时候在其博客( Peterme.com)中将weblog 这个词断成了we+blog 的形式而由来。在此不久之后,Evan Williams (at Pyra Labs)将bolg这个词用作名词和动词两种词性:做名词讲,就是“博客”的意思,做动词则是“发表、编辑博客” 。blogger这个词也随之而来,意为“写博客的人”也就是“博主”。

      在中国大陆有人往往也将 Blog本身和 blogger(即博客作者)均音译为“博客”。“博客”有较深的涵义:“博”为“广博”;“客”不单是“blogger”更有“好客”之意。看Blog的人都是“客”。而在台湾,则分别音译成“部落格”(或“部落阁”)及“部落客”,认为Blog本身有社群群组的意含在内,借由Blog可以将网络上网友集结成一个大博客,成为另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自由媒体。

      说完博客blog,再说微博mircoblog。

    国外的微博发展史

      2006年3月,博客技术先驱blogger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创建的新兴公司Obvious推出了大微博服务。在最初阶段,这项服务只是用于向好友的手机发送文本信息。Twitter是2006年3月由blogger的创始人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推出的,英文原意为小鸟的叽叽喳喳声,用户能用如发手机短信的数百种工具更新信息。Twitter的出现把世人的眼光引入了一个叫微博的小小世界里。Twitter是一个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用户可以经由SMS、即时通信、电邮、Twitter网站或Twitter客户端软件(如Twitterrific)输入最多140字的文字更新,Twitter被Alexa网页流量统计评定为最受欢迎的50个网络应用之一。

    中国的微博发展史

      从2007年中国第一家带有微博色彩的饭否网开张,到2009年,微博这个全新的名词,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扫荡世界,打败奥巴马、甲流等等名词,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词汇。 伴随而来的,是一场微博世界人气的争夺战,大批量的名人被各大网站招揽,各路名人也以微博为平台,在网络世界里聚集人气,同样,新的传播工具也造就了无数的草根英雄,从默默无闻到新的话语传播者,往往只在一夜之间、寥寥数语。2009年7月中旬开始,国内大批老牌微博产品(饭否、腾讯滔滔等)停止运营,一些新产品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像开放的叽歪,6月份开放的Follow5,7月份开放的9911,8月份开放的新浪微博,其中Follow5在2009年7月19日孙楠大连演唱会上的亮相, 是国内第一次将微博引入大型演艺活动,与twitter当年的发展颇有几分神似。

    新浪微博

      而新浪微博是一个由新浪网推出,提供微型博客服务的类似Twitter的网站。用户可以通过网页、WAP页面、手机短信、彩信发布消息或上传图片。新浪可以把微博理解为“微型博客”或者“一句话博客”。

      因此,微博这个概念并不是由新浪提出的。

相关热词搜索:微博 最早 起源于 何时

上一篇:InMobi 和 AdMob 的差异化在哪里?
下一篇:网站盈利模式除了广告外还有哪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