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网站推广 > 携程网和去哪儿网等是怎么与航空公司合作的

携程网和去哪儿网等是怎么与航空公司合作的
2012-07-11 22:54:44   来源:   点击:

      携程网和去哪儿网等是怎么与航空公司合作的?

      仅说我所知道的。

      首先应该先了解一下机票销售,早期航空公司多半都是通过机票代理来销售机票,也就是,航空公司的机票先放给机票代理人,代理人再卖给最终用户,代理人收取相关的费用来得到利润。

      随着网络普及,以及机票销售的竞争,机票的价格慢慢的变得重要(之前是有机票就不错了),然后就出现了酷讯,他和代理人合作,把很多代理人的机票放到网络上,让大家搜索,比价,然后成交。

      再后面,出现了相似模式的qunar,但后来,酷讯停滞不前,qunar火起来了,在机票比价领域,变成国内的前列,成为流量入口,qunar在用户的每次点击时,无论是否成交,都收取费用。到这个程度,qunar还没有和航空公司发生直接的关联。

      再后来,航空公司重视自己的网络营销,希望摆脱代理人的模式,毕竟代理人中间要有成本的,所以发力自己的官网。觉得自己的官网不够给力的,就找其他的互联网公司,其中就有qunar,比如海航+qunar,建立了海航的官方区域:http://hnair.qunar.com/

      对于携程,了解不是很多,个人感觉,更像是一个十分规范的机票代理,在电话营销以及商旅出行的打包服务上,做的更加的完善。

相关热词搜索:携程网 去哪儿 航空公司 合作

上一篇:适合学生拓展知识的网站有哪些
下一篇:想做个社区类的网站,谁有好的建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