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淘宝如何投诉

淘宝如何投诉
2009-12-12 21:11:50   来源:   点击:

    步骤

    第一步:点击“我的淘宝”->“我是买家”->“已买到的宝贝”。

    第二步:找到出现问题的宝贝,点击对应的“投诉”。

    第三步:确定投诉。

    第四步:选择相对应的类型发起投诉。

    第五步:提供相应凭证。

    第六步:经常观察被投诉方可能会辩护。

    可以作为投诉的凭证有:

    • 旺旺聊天记录凭证:包括能看到左边淘友信息、聊天日期、聊天对象、沟通内容
    • 汇款凭证:包括汇款日期、户名、卡号、金额、对应银行公章等
    • 发货凭证:包括收件人地址、名字、联系方式、寄件人相关信息、邮费、邮戳等
    • 快递发货凭证:包括收件人地址、姓名、联系方式、寄件人相关信息、运费、快递单号必须能够查询相关派送记录等
    • 货运发货单:包括收货人地址、姓名、联系方式、货物编号、货物名称、货物数量、运费等
    • 发票:如提供商品的发票,需要写明商品的明称、开票日期、金额的完整图片
    • 快递红章证明:需要写明日期、快递单号、收件人信息、货物签收情况以及快递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同时加盖快递公司的公章。

    补充

    淘宝投诉的八种类型分别是:

    • 恶意出价:买家不以成交为目的,短时间内频繁出价购买同一卖家的多件物品,或者在拍卖的时候出价高于市场价格,扰乱网站交易秩序。
    • 网上成交却不买:买、卖双方在淘宝上成交后,买家无正当理由拒绝购买或在7天内卖家与之联系却始终没有回音。
    • 网上成交却不卖:买、卖双方在淘宝上成交后,卖家无正当理由拒绝出售或买家7天内与之联系却始终没有回音。
    • 卖家拒按承诺使用支付宝:发布商品时同意使用支付宝,成交后拒绝使用,情节恶劣。
    • 恶意评价:评价人没有根据交易的实际情况做出公正的评价,并对被评价人的信用造成影响。或故意利用朋友、自己其它的用户名对他人进行差评。
    • 收款不发货:买、卖双方在淘宝上成交后,当卖家在收到买家汇款后没有按时履行发货义务,或买家将货款汇入淘宝账户15天后,卖家没有履行发货义务。
    • 收货不付款:买、卖双方在淘宝上成交后,当卖家已经完成了发货的义务,而买家并没有支付货款或无正当理由拒绝付款时。
    • 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买、卖双方在淘宝上成交后,买家收到的商品与网上描述的有严重不符的情况,并影响正常使用。

    提醒

    • 淘宝仅作为用户物色交易对象,就货物和服务的交易进行协商,以及获取各类与贸易相关的服务的平台。
    • 淘宝不能控制交易所涉及的物品的质量、安全或合法性,商贸信息的真实性或准确性,以及交易方履行其在贸易协议项下的各项义务的能力。
    • 淘宝并不作为买家或是卖家的身份参与买卖行为的本身。
    • 用户应该通过自己的谨慎判断确定登录物品及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
    • 用户在淘宝的交易过程中如与其它用户因交易产生纠纷,请求淘宝从中予以协商,淘宝有权对用户投诉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
    • 为保障用户利益,对于淘宝上不存在交易记录的投诉,淘宝原则上不受理。对于不符合投诉定义和投诉流程的,淘宝有权不受理,并保留对投诉方进行处罚的权力。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淘宝 投诉

上一篇:如何在淘宝开网店
下一篇:淘宝如何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