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申办历程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申办历程是什么
2009-12-30 21:07:00   来源:   点击:

    介绍

    上海世博会申办历程:

    • 1999年,在中国昆明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上海市政府提出了承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申请。上海人民的这一心愿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鼎力支持,国务院办公会议同意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00年3月,中国成立了由国务委员吴仪担任主任委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申博委的成员单位共有14个,包括中宣部、上海市、外交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科技部、财政部、建设部、外经贸部、民航总局、体育总局、旅游局、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贸促会。
    • 2001年5月2日,我国驻法大使吴建民正式向国际展览局递交了申请函,是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国家。除中国以外,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还有俄罗斯、韩国、波兰、阿根廷和墨西哥。
    • 2002年1月30日,驻法大使吴建民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递交了中国政府申请2010年在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致国际展览局领导人的申办信。
    • 2002年12月3日,中国成功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权,实现世博史上无发展中国家成为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举办国的历史性突破。中国政府曾就举办世博会向国际展览局作出郑重承诺,全力支持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国各地也以各种方式给予积极支持。
    • 2002年12月3日,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全体大会上,成员国代表经过4轮投票,中国最终以54票对韩国34票的胜利,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上海市成为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城市。
    • 2003年,上海正式启动世博会的筹备工作,由于“非典”,等客观原因筹备工作一度受到影响。经过调整,开展了组织构建、调研、举办或参与相关活动等工作。在办博组织机构尚未正式建立的情况下,由原来的申博机构组织召开各类国际性研讨会和论坛,参加与世博会相关的国际会议,举办大型纪念性活动,接待国内、国外访团的参观和学习。广大群众对世博会的认知和了解度不断提升。

    补充

    • 举办过世博会的国家和城市有:至2009年,已有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比利时、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韩国、葡萄牙和中国13个国家计24个城市举办了世博会。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 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 地点: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 目标: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 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副主题: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提示

    •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决定正式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世博会的主体是中国政府,上海市为承办城市。
    • 在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国家中,中国第一个向国际展览局正式提交申请函(2001年5月2日)、第一个递交《申办报告》(2002年1月30日)、第一个接受国际展览局考察(2002年3月10日至17日),并在国际展览局第129次全体大会(2001年6月6日)、第130次全体大会(2001年11月30日)、第131次全体大会(2002年7月2日)、第132次全体大会(2002年12月2日至3日)上就申办世博会作陈述报告。

    相关视频

    • 万季飞:申办世博会 国家是最大的依托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申办历程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的网上世博会是什么,有哪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