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2010-01-02 15:48:13   来源:   点击:

      办了张信用卡,请问怎样刷卡才是最划算的?

    介绍

    信用卡作为一种信用消费工具,与我们的生活日益密切,下面几个方法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使用信用卡:

    1、按期还款不取现最划算:

    • 根据各家信用卡的统一规定,如果在免息还款期内仅归还部分借款但高于最低还款额,银行将收取持卡人全部透支款的利息,而非未归还部分借款的利息,这意味着放弃了免息还款待遇。
    • 信用卡现金透支款则没有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用信用卡直接透支现金,银行将自透支日起计收利率,与此同时,持卡人还要为此支付一定的现金透支手续费。
    • 为避免忘记还款而带来的利息负担,最好使用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在申请信用卡的同时申请一张储蓄卡,再与银行签订一个还款协议,在免息期的最后一天,由银行自动从储蓄卡中扣款。
    • 使用信用卡消费,一般都有20天到50天的免息期,在这个免息期内,可以将这笔钱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2、信用卡年费多种方式可免:

    • 在开卡促销期就免除当年的年费。
    • 在持卡期间通过指定次数的刷卡活动豁免年费。现在信用卡免交年费的条件也很低:每年只需刷卡3-6次,或消费达到一定金额。
    • 用消费积分来冲减年费。

    3、分期付款:免息刷卡更划算。

    • 按照这种免息分期付款的消费新模式,市民购买3000元以上单件商品将可以享受免息分期付款,而电脑、数码摄像机、等离子电视机这些价格昂贵的商品则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的主要购物目标。
    • 理财专家表示,信用卡“免息分期”模式的门槛较低且免息,对于购买大宗消费品的消费者更划算。

    补充

    要仔细看对账单上的数据:

    • 交易明细:每笔交易的相关信息,包括交易类型、交易渠道、交易地点等信息。
    • 本期新增应还款额:从上期账单日的后一天到本期账单日期间所有交易款项及相关利息、费用的总额。
    • 本期已还款额:从上期账单日的后一天到本期账单日期间已偿还的款项总额。
    • 本期全部应还款额:上期应还款额+本期新增应还款额-本期已还款额。
    • 最低还款额归还:为无力全额还款的人准备的,一旦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就动用了信用卡的循环信用。银行将针对所有欠款从记账日起征收利息,日息是万分之五,折合成年息高达18%

    重要日期要记牢:

    • 交易日:持卡人实际用卡消费、取现、还款等交易的日期。
    • 银行记账日:指银行在卡片发生交易后将交易款项记入账户,或根据规定将有关费用、利息记入账户的日期。
    • 账单日:指每月对您在账单周期内的交易本金、费用等进行汇总并结计利息的日期。
    • 到期还款日:一定要在这个日期前还款,超过此期限,就要对本期所欠款项收取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

    合理用足信用额度:信用额度是银行根据持卡人信用状况核定的、在卡片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的最高限额,也就是被允许透支的总额度。

    提示

    • 取现额度不要轻易使用,因为信用卡透支取现不享受免息待遇,除支付手续费外,还要支付高额透支利息。
    • 持卡人在使用时应该密切关注自己的信用卡有效期限和每年的年费收取情况。如果到期没有缴纳年费,银行可能会在持卡人账户内自动扣款,而且银行所扣的款项将算作持卡人的透支提现,会被计算贷款利息。
    • 透支款日利率为万分之五,即年利率为18%,这是非常高的利率。
    • 银行通常只免头一年或两年内的费用,以后的年费会通过刷卡消费或是积分的方式来换取。
    • 信用卡消费一定要理性,切不可盲目加重还款压力。
    • 尽量不往信用卡里存钱,除非要消费的项目超过信用额度,存款补齐差价再刷即可。
    • 如果持卡人短时间内有大笔透支需求,只需要提前给银行打电话要求调高信用额度就可以避免超限刷卡。
    • 在办理信用卡时,要问清是全额计息还是余额计息,还款时注意零头是否还清。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信用卡怎样还款更划算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信用卡 怎么用 最划算

上一篇:办银行信用卡步骤是什么
下一篇:怎样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