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1-31 14:36:1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 主题:“理想之城,人之城”
    • 建筑师:Giampaolo Imbrighi
    • 造型亮点:建筑由20个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代表着意大利20个大区
    •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C片区
    • 展馆面积:3600平方米
    • 占地面积:6000平米
    • 建馆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意大利政府将在世博园区滨江地带6000平方米的区域内建造自建意大利馆,意大利馆具备了这样几个特点:

    • 形象:将它作为展示意大利在城市生活质量方面美好精华的窗口;
    • 功能:在六个月的上海世博会期间吸引接待大量的观众,给他们惊喜;
    • 建筑质量:材料使用上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使方案在允许的条件下具有生态气候功能及生态可持续性。

    意大利国家馆是一个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的四方形建筑,高度18米,由20个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代表着意大利20个大区,犹如一座微型的意大利城市。

    • 外观:整个意大利国家馆如同分裂的马赛克,可以组成多样的图案,体现不同地区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关系。
    • 馆内:有狭窄的街道、庭院和弄堂,突然间又会出现开阔的广场,美丽的花园、散布在展馆内部的水和自然光营造出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

    2010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科技亮点

    • 在冬天利用太阳能辐射,而在夏天则利用自然的空气气流和水流降温,热风通过自动调节系统排除,可以降低内部建筑的温度。控制辐射的同时,热能又能集中在带有光电集成模块的透明玻璃上,可以充分节约电能。
    • 顶盖设计:可以有效地防护雨水的侵蚀。
    • “刀锋”切口:它们“悬挂”在展馆的三条边线上,并穿透到其内部,不仅使场馆的外形富于现代性和动感,而且还可以将外部光线反射到馆内提高馆内照明效果,并与中央大厅一起形成一条通风走廊,调节场馆内的温度。
    • 利用新型建筑材料来曾加室内光线同时调节馆内温度:展馆将采用一种透明混凝土,也就是在传统混凝土中加入玻璃质地成分。光线透过不同玻璃质地的透明混凝土照射进来,可以减少室内灯光的使用,从而节约能源。

    补充

    意大利馆的设计师Giampaolo Imbrighi先生表示,意大利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被意大利人称之为“上海”的游戏,这个游戏其实就是上海小朋友玩的游戏棒。设计师从游戏中受到启发,试图采用可任意组合的功能化模块搭建起意大利展馆,形状就像游戏棒一样可以随意变幻,而且能够以较小的规模进行拆卸和组装。

    意大利馆表达了意大利希望能够重新回归传统的居住环境,并通过人性化的新空间设计和创新材料的使用,将“人”放在建筑的中心。这也是我们对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的理解。

    推荐

    • 看点1:展馆由可任意组合的功能化模块所搭建,形状也像游戏棒一样可以随意变换。
    • 看点2:展馆的形式表现出意大利城市地形的复杂性,其中有狭窄的街道、庭院和弄堂,突然间又会出现开阔的广场与花园。
    • 看点3:建筑的三个侧面悬挂了水刀(让水在高压条件下做切割工作),能够反映自然光,产生光照效果,使用的是新近发明的多样化材料透明混凝土。
    • 看点4:整个场馆被设想为一个拥有特别生态气候功能的“机器”,带有能源储存装置。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开工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意大利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荷兰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