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2 10:41:0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印尼将在世博园区内自行设计、建造一座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国家展馆,在配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的同时,体现印尼文化的多样性,让世人看到一个不断成长和富有创造性的民族,充分反映了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共存。

    • 主题:印度尼西亚的生态,多样化城市
    • 建筑外观:印尼馆顶部将有数根竹子穿墙而出,竹子具有透气性好、韧性强等特点,是印度尼西亚传统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的标志。印尼馆将通过采用木头、竹子等一系列天然环保材料,展示印尼对自然资源的良性利用。

    补充

    展现印尼的多样性

    • 印尼馆靠近世博会主题馆,由印尼自行设计建造,面积达4000平方米。
    • 印尼吸引了很多人来居住,印尼馆将表现出让这个国家团结在一起的多样性。同时,它也将展示印尼是一个开放的国家。

    印尼乐器供观众演奏

    • 印尼馆的总设计师Budi Lim介绍说,印尼馆共分四层,全部贯通相连,观众可通过总长600米的楼梯参观各个展馆。
    • 展馆的一楼设有影剧院、会议室和餐厅。观众可在影剧院中欣赏到具有印尼地方特色的表演。在餐厅中,可以品尝到印尼地道的传统美食,包括印尼著名的黄饭。会议室则承担接待的作用。
    • 在一楼的半开放式休闲区域,将摆设一种独特的装饰品——巨大的中国伞。这些伞全部用传统的纸糊工艺制成,能遮挡夏日骄阳的直射,白色的伞下放置着许多休闲椅,供游客坐下休息。
    • 展馆的二楼将有一个听觉展示区,展示7种不同的乐器,包括吉他、中国的二胡、印尼的传统打击乐器等。观众在这里既可以欣赏到专业乐队的演奏,也可以通过电子设备聆听各种美妙的音乐。
    •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乐器将会向观众开放,供爱好音乐的观众自行演奏,创作独具特色的旋律,谱写自己心中的世博之曲。
    • 展馆二楼还摆放一张巨大的留言纸,供游客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心愿。不同于普通的留言簿,这张留言纸被设计成滚动的状态,每使用完一段,留言纸就会自动滚出全新的部分,供人们继续“涂鸦”。

    郑和雕塑摆进印尼馆

    • 600多年前,郑和曾七下西洋,由此开创了两国交流的先河。当时,郑和带来了许多中国的工艺与文化,这对印尼人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印尼馆将再现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在二楼将竖立3米高的郑和雕像和印尼传统船只,以纪念这段历史。

    提示

    • 印尼馆的四楼将会陈列一些有印尼特色、反映印尼人生活的展品,如来自爪哇的恐龙化石、印尼人耕田时用的犁、用来装食物的桶、独具地方特色的自行车等。
    • 在印尼馆中,游客还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印尼咖啡,这种咖啡被Budi Lim誉为“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此外,印尼多个民族的服饰风俗习惯也会在展馆中有充分的体现。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印度尼西亚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