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2 10:39:42   来源:问版主   点击:

    瑞士国家馆的主题

    • 主题:城市与乡村的互动。
    • 造型亮点:“未来世界的轮廓”。
    • 内容;科技的眼光加上美好的梦想—展馆极大地体现了现代瑞士的特质: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和高品质的生活,同时也展示了瑞士面向未来、具前瞻性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 主旨;瑞士馆面积为4000平方米,名为“自然乐园”。展馆将以互动趣味的方式展现瑞士在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最佳实践。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与大自然亲密互动,并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情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

    瑞士国家馆的方案

    • 外观:从空中俯瞰瑞士馆,其轮廓是一个想象中的未来世界的轮廓。设计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充分展现了如何开创性地结合自然和高科技元素。
    • 组成:瑞士馆主体结构由两个承重的大小圆柱和绿草如茵的屋顶组成,馆内底层展厅营造的都市空间和馆顶的自然空间相互呼应,观光缆车带领参观者往返其间,给人以身临其境,在城市和乡村之间优游的美好感受。
    • 缆车:展馆设计强调了对比,设计人员运用中国的阴阳原理,将缆车作为游戏的元素纳入到设计之中,带着乘客从负荷沉重的城市升入馆顶的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世界。缆车每小时能运载3500人,每辆缆车可乘坐4人。缆车设有遮雨蓬,在雨天也能正常运营。
    • 帷幕外墙:瑞士馆另一大亮点是其互动闪光的帷幕外墙,将由半透明的铝网结构帷幕覆盖,11000块包含敏化太阳电池的的生物树脂悬挂其上,与展馆周围的能量如阳光和相机的闪光发生反应,整个外墙呈现一种动态闪光的视觉效果,以此展示能源的利用。
    • 空间:展馆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最外部的红色幕帷主要由大豆纤维制成,既能发电,又能天然降解。
    • 节能:展馆外体还特别开发一个太阳能板,白天吸收太阳能,晚上这些动能用于外表灯光供电,使得瑞士馆灯光变化丰富多彩。

    补充

    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看点可以用5个“看”来概括:看中华、看世界、看未来、看科技、看文化。

    • 看中华:中国馆是我们上海世博会上代表中国参展的场馆。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展示“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示中国各民族的不同风采。
    • 看世界:上海世博会预计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目前已经有不少参展国会聚了各自精英设计力量,开始进行展馆的主题概念设计和展馆的规划策划,相信千姿百态的各国展馆,将让我们领略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智慧结晶。
    • 看未来:主题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将着重反映当今世界快速城市化和城市人口加速增长背景下的地球、城市、人三个有机系统之间的关联和互动,展示人们对未来城市的美好设想,引发人们创造美好城市、美好生活的愿望。
    • 看科技:上海世博会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企业前来参展,各个企业馆将通过令人炫目的高科技成果来演绎世博会主题,从而成为世博会上引人注目的亮点。
    • 看文化:世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各种层次的论坛和数以万计的活动,丰富的文化内涵也是本届世博会夺人眼球的看点。

    提示

    • 乘坐缆车参观游览这种动静结合的形式能让人感受到城乡之间的互动。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瑞士城市文明,还将在瑞士馆顶欣赏到瑞士典型乡村风光-海蒂故乡的绿色欧蓍草和蒲公英。
    • 本次瑞士国家馆巡展自10月26日起,在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四个城市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展示。
    • 瑞士成为上海世博会首个揭晓国家馆设计方案的国家。
    • 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高智能瑞士馆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错综复杂的建筑结构、太阳能科技和网状帷幕、互不包容的元素,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相关视频

    • 瑞士国家馆: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瑞士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