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铁路知识 > 中国铁路22B型客车

中国铁路22B型客车
2010-01-04 15:51:52   来源:   点击:

    中国铁路22B型客车是中国铁路22型客车的改进型。

    概况

    中国铁路22B型客车是22型客车的改进型号,于1988年投产。22B型客车与22型客车主要区别在车体的材质上,22B型客车是在22型以及改进22A型客车的基础上车体结构广泛采用耐候钢。车体钢结构采用耐候钢,大量通用件、部分连接部件也采用耐候钢。改善车厢采暖设施。易腐易损件采用不锈钢,洗脸室、厕所的围板、地板采用玻璃钢,改进车厢内饰材料,延长厂修/段修期,减少维修量。 22B型客车外观上与22型客车最明显的区别是取消车窗之间墙板加强压筋。 后来22B型客车车窗由下开式车窗改为铝合金半开式车窗。 22B型客车自重40.6吨-43吨(不同厂家不同批次的自重不同),先后使用202型/209型(浦镇车辆厂在205型转向架基础上研制)/209T型(有牵引拉杆装置)转向架,构造速度120km/h。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铁路 22B型 客车

上一篇:中国铁路22A型客车
下一篇:春运旅途如何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