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铁路知识 > 地铁为什么停的那么准

地铁为什么停的那么准
2012-04-30 22:02:32   来源:   点击:

      地铁司机为什么停的那么准?

      如果说是电脑控制什么的又有时候不准,求技术帝解答


      地铁的行驶依靠的是ATC automatic train control system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列车自动驾驶、自动跟踪、自动调度。其子系统ATO automatic train operation列车自动运行系统代替司机完成自动驾驶包括平滑加速、调速、定点停车等任务。通常情况,地铁都是自动驾驶,司机根据操作提示完成开门、关门、启动等基本指令。地铁门没有正对屏蔽门打开,或停车过程不平滑、几次减速的情况,可能是人工控制造成的。部分参考自百度百科ATC词条。


      停车应该是人工控制的,不然怎么有对不齐的情况。

      地铁前面有停车标,基本上在非封闭地铁都可以看到停车标。如果你坐车头的车厢,可以看到快到停车标位置的时候,司机都仰着头认真看着,应该是列车的一个什么部件和停车标对齐就行了,就像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让你做的那样。

      听说如果对不齐,司机是要被罚款的。

相关热词搜索:地铁

上一篇:进火车站等车的站台称为月台,月台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