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铂金与K白金的区别是什么

铂金与K白金的区别是什么
2009-11-27 21:21:50   来源:   点击:

    什么是铂金?

    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重金属,“铂”的俗称是“白金”。国家规定只有纯度在85%以上的铂金首饰才能带有Pt标志或称为铂金。常见的铂金首饰有Pt900和Pt950。铂金首饰的含量以千分来计算,PT1000即为纯铂金,PT950或PT900即为含铂金量为千分之950或900。

    什么是K白金?

    K白金是白色K金的俗称,它非天然白色,K白金是黄金与钯的合金。钯呈白色,因此与黄金化合后呈现白色。其印鉴代号"WG",是英语"WHITE GOLD"的缩写,意思是"白色的黄金",一般出售的标有18K白金或18KWG的金首饰,是黄金中加入25%的钯或镍的白色合金,它实际上是K金的一种,其黄金含量为75%。铂金与K白金,体积相等,但重量铂金要高于K白金。通常使用18K或750来表示所含黄金的纯度,所以K白金是黄金而不是铂金。

    铂金和K白金的区别:

    • 铂金是一种天然纯白色的金属,K白金是黄金与钯、镍、银和锌等金属的合金。
    • 铂金与白色k金的区别主要是看首饰上的印记,是"k"还是"pt"标志。其中戒指会标在内圈,而项链则标在搭扣处。
    • 铂金抗强酸、碱腐蚀,抗氧化,化学性质比K白金稳定。
    • 铂金比黄金更罕有,价格比黄金贵。
    • 铂金的光泽漂亮又不易刮花,硬度极高,用它来镶嵌宝石,耐用性比黄金还高,特别是镶嵌无色的钻石,更可辉映钻石的璀璨。

    补充

    铂金的选购技巧:

    • “看”。每件铂金首饰都会刻有一行细小的Pt标志,通常情况下在戒指的内圈,项链的搭扣或饰品的背面即可找到。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市场上也出现了铂含量在千分之990或以上的铂金首饰,它直接标志“足铂”字样以代替Pt标志。
    • “掂”。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掂重量来辨别铂金首饰。这是因为铂金是所有贵金属中密度最大也最重的金属。如果旁边有其他体积相同的贵金属首饰,也可以掂来比较,便于区分。
    • “索”。购买时要索取全中文发票,并请销售商提供饰品名、珠宝玉石材料名及重量,并保存好发票以充分保护好自己的消费权益。

    铂和钯的区别:铂和钯是两种不同的金属。钯的密度大约是铂的一半,和银十分相似。超过80%的钯被用于工业,而钯用于首饰制造目前主要是作为合金。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钯单独作为一种首饰还没有真正的地位,对“钯首饰”尚无一个全球统一的产品标识。虽然铂和钯在外观上同为白色金属,但两者在历史传承、物理属性、价格等方面有明显区别。

    提示

    • 买这些贵重首饰要到大商场购买才比较可靠,最重要的是看清标签。
    • 不按克数卖的肯定不是铂金。
    • 市场上销售的白色k金、k白金首饰均不是铂金首饰。

相关热词搜索:铂金 K白金 区别

上一篇:怎么辨别zippo真伪 zippo怎么辨别真假
下一篇:选购电扇时有哪些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