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软式透水管施工

软式透水管施工
2012-02-01 23:53:57   来源:   点击:

      软式透水管分环向和纵向两种,均采用软式透水管,环向为Ф100mm纵向盲沟,边墙底横向安装Ф50mm的PVC硬塑管,将环向和纵向盲管的地下水汇集,并引排至排水侧沟内。

      (一)软式透水管安装工艺流程

      软式透水管安装工艺流程见图1.6.1。

      洞身开挖

      岩面修整找平

      软式透水管安装

      软式透水管固定牢固

      喷射砼封闭软管

      下道工序施工

      软式透水管加工下料

      管接头处理

      图1.6.1 软式透水管安装工艺流程图

      (二)软式透水管安装方法

      隧道开挖后,根据设计要求,或地下水分布情况,在适当位置布设软式透水管盲沟。其施工方法如下:

      1.首先在安设盲沟的位置将岩面找平,清除岩石尖角、坑洼地方砂浆找平。

      2.将先加工好的透水管沿拱部环向采用锚固钉及PE板条锚固在岩面上。锚固钉长5cm,PE板事先裁剪成8×20cm的窄条,锚固钉间距按50cm设一处。固定时先固定拱部,后固定两侧,必须注意两侧墙脚要留有足够的长度,以便与纵向透水管相接。

      3.透水管固定好后,要仔细检查水管接头是否严密,管壁有无破损,管身是否顺直,如有问题,必须调整至满足要求。

      4.及时采用喷射砼将盲管封闭,并喷砼至设计厚度。

      5.在纵向排水管安装后,按照设计要求与纵向排水管连接,形成网状排水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软式 透水管 施工

上一篇:公路防排水施工方案
下一篇:公路结构缝防水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