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论文范文 > 论文前言格式

论文前言格式
2009-05-17 17:17:03   来源:   点击:

    论文前言格式

      20 世纪80 年代后期以来,中国农业进入了快速发展和变化的阶段,对农业技术的需求日益强烈并且呈现多样化特点。经济自由化以及向市场经济的过渡,尤其是加入WTO 以后,在信息开发和信息管理技术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农业技术和农业管理实践不仅仅要适应这些新的市场需求和出口机会,而且要考虑到减轻贫困、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

    面对新的形势,中国农业部启动了“‘十五’农村市场信息服务行动计划”。这项计划强调了人力资源和技术网络的发展,以便为乡村社区提供信息服务。这项计划旨在开发和提供适合农民和农村社区的内容,包括传统传播技术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结合,促进信息网络内部的横向相连和纵向贯通,满足农村社区对信息日益强烈的需求,同时,也为政府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人工组织网络在帮助农民获得新技术和信息方面的重要性,并注意利用培训、远程教育等手段提高人工组织网络的发展水平。除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外,各级政府也认识到传统的传播媒介和通信技术在为农民提供信息方面仍然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电视、收音机、光盘和报纸。

      为总结中国农业部在信息服务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研究人员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的案例研究报告将发布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站http://www.fao.org),提出了几种信息和传播网络的模式。这些案例研究报告和信息服务模式能够为中国国内其他地区提供很好的参考,各地可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信息服务工作,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这项研究与粮农组织在中国开展的其他合作项目密切结合,以进一步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在促进发展、提高信息管理能力、加速技术传播以及加强远程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这项案例研究成果同样也将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的参考。实际上,这项研究的意义不仅在于此,更重要的,它还是粮农组织根据新的战略计划“跨越农村数字鸿沟”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开展活动的一个很好的基础。该计划是基于“信息革命忽略了近10 亿人,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这样一个事实而制定的。信息通信技术的来临,只是拉大了这些人与能够接触到信息技术的人群之间的差距。在比较中国国内,尤其是西部地区,都市和乡村社区、男人和妇女、一些成功的农户与普通农户之间的差距时,“数字鸿沟”是很明显的。粮农组织及其合作者,包括中国农业部,正在着手制订一揽子项目,通过提高人工组织更有效地利用信息和知识的能力,缩小“农村数字鸿沟”。

    何昌垂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代表,助理总干事

相关热词搜索:论文前言格式

上一篇:论文的研究背景
下一篇:毕业论文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