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惠安一中 惠安第一中学

惠安一中 惠安第一中学
2010-01-03 21:14:49   来源:   点击:

    惠安第一中学
    勤奋 守纪 求实 创新
    成立 1916年11月8日
    类型 公立高中
    地区 福建省惠安县
    年级 48个班
    校长 蔡国雄
    教师人数 185
    学生人数 高中约1500
    著名运动 女排
    刊物 《光风》、《草地》
    校园面积 约57866m2
    总建筑面积 约37568m2
    地址 福建省惠安县螺城镇东南街建设南路294号
    电话 0595-87382255
    网站 http://www.fjhayz.cn/

    惠安一中简介

    惠安第一中学创办于1916年11月8日,历经九十几个岁月的风雨变迁。目前校园座落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螺城东隅,背依人文胜地科山,面向山水明秀的文笔山,校园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浓厚,山水养人,人才辈出,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学校。1953年被列为省重点中学,1993通过省二级达标中学验收,2000年5月,通过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市级验收。2008年通过升一级达标复查。是目前泉州地区水平较高的高中校之一。

    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300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5786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7568平方米。 另外2009年9月原惠安广海中学高中部并入惠安一中,建设为惠安一中广海校区。

    校容校貌

    一座六千平方米的曾纪华科学楼,内有符合教学需要的生理化实验室、天文台和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等专用教室电脑室;有新旧两栋教学楼配备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施;有校园网络中心,配备电子备课室,公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学生网络阅览室,校园安全监控室,校园网络初具规模;有实现计算机管理化的图书馆藏书丰富,方便师生查阅资料;有功能的多功能的综合楼,可供全校师生休息、学习、娱乐、健身、用餐;有综合高效管理的行政楼;有新旧两栋学生公寓,学生生活设施健全;有供教学,休闲有的地理生物园。符合标准的6道400米塑胶跑道、风雨跑道,排球场、篮球场、及羽毛球场。各种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应有尽有……

    师资力量

    教职工185人,专任教师159人(其中中学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63人)

    校园文化

    • 办 学 思 想

    依法治校,素质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

    • 办 学 目 标

    重素质,重示范,创特色,创一流—— 创立一套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的管理模式; 建设一支品格高、学问高、水平高的师资队伍; 营造一个净化、绿化、美化的花园式育人环境; 培养一批批品行优、学习优、素质优的好学生。

    • 校   训

    勤奋——勤学好问,求知若渴;博采众长,锲而不舍。 守纪——遵法守纪,敬贤思齐;团结互助,见义勇为。 求实——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提高质量,科学管理。 创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面向未来,群策群力。

    • 干  部

    政治坚定,方向明确;廉洁奉公,以身作则; 精通管理,严而有格;胸怀全局,创建特色。

    • 教   师

    博学善导,敬业爱生;严谨治教,精益求精; 为人师表,品行高尚;乐于奉献,桃李芬芳。

    • 职   工

    忠于职守,照章办事;后勤不后,讲求效率; 精打细算,爱护集体;服务教育,尽责尽力。

    • 学   生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求真求美,向善崇德; 勤学苦练,全面发展;成才报国,矢志不变。

    • 树立一中精神  塑造一中形象

    一中形象: 校训——勤奋、守纪、求实、创新。 校风——为人诚实,工作踏实,学业扎实,生活朴实,身体结实。 教风——严谨务实,精益求精。 学风——刻苦、善思、主动、扎实。 一中精神: 团结、进取、奉献 一中风格: 用爱心塑造每一个生命—— 用真心构建每一个人格 让每一个学生成为开拓进取的现代人; 让每一个学生成为自立自强的世界人; 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文明高尚的未来人。

    办学成就

    • “福建省一级达标校”、“文明单位”、“文明学校”
    •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国家体育锻炼”先进单位、泉州市“先进教工之家”和“创建安全学校”先进单位
    • 高考成绩优良,本一上线率居泉州地区前列……

    杰出校友

    九十几年的办学历史里人才辈出,他们当中杰出的有:中科院院士、大气物理学家黄荣辉,数学家陈木法,化学家黄金陵等一大批专家学者;数十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厦门市市长朱亚衍,原泉州市长、现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荣春、辽宁省副省长郭廷标,福建省副省长、一大批各级领导干部;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惠泉啤酒集团总经理郭振辉等一大批企业家;在各行各业为社会发挥着重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惠安一中 惠安 第一中学

上一篇:南京市第三十四中学
下一篇:西敏斯特神学院 威斯敏斯特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