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余丽莎简历及个人档案资料 余丽莎照片

余丽莎简历及个人档案资料 余丽莎照片
2009-01-30 17:46:21   来源:   点击:

    余丽莎照片

    余丽莎简历及个人档案资料

    余丽莎(原名余晓燕),54岁,新加坡裔。事后点算损失,声称损失约值500万元财物,包括六块手表,当中一对为孙中山先生夫妇用过的手表,余丽莎早年在法国的拍卖行购回来,纪念价值远较实质金钱数目为重。   

    余丽莎身家逾亿 曾拜白先勇为师

    据网上资料,真名余晓燕的余丽莎人生经历相当传奇,余丽莎在香港出生,年轻时嫁给新加坡地产富商,并写了多本言情小说,包括自传式小说《心影心影》,更被改编拍成电影,余丽莎亦曾拜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为师,做专栏作家。曾经被绑架的余丽莎,获释后写了《非常日记:我被绑架的日子》一书。 

    余又曾在金融风暴中落得一无所有,之后投资有道再次富起来。余丽莎自称当前在内地有很多投资,包括从外地引入小型飞机等。 

    但2001年,余涉嫌诈骗均来集团前董事总经理戴志华,最终罪成判囚8个月。据悉,余1983年赴港,1995年离婚,有一对子女,余于上世纪90年代与人合建丁屋赚取第一桶金,随后在各地投资,身家以亿计。

    对余丽莎来说,财富的巨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余丽莎这样概括自己:“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亿万财富,之后有一无所有,再后来就是永远的富有。”当然这包括余丽莎精神的富有。财富的巨变是催化剂催人早熟。

    余丽莎是那种不管是女男都很喜欢的女人,余丽莎的魅力来自于清新自然的状态和年轻纯粹的女人味道。

    关于钱与利的关系,余丽莎说“有利没钱好,有利有钱就更好,钱会帮我许多忙,我比较幸运。做过资本家,知道怎么花钱怎么得利才是最好的”。

    遭绑架,是余丽莎料所不及的极致体验,那黑暗的7天是余丽莎生命中的地震。四年后,当绑架余丽莎的世纪贼王张子强被执行枪决,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余丽莎仍不能平静地面对媒体,不堪回首的日日夜夜不能轻易地一笔勾销。

    曾绑架过华人巨富的“江洋大盗”张子强,一向计划周密,命中的目标少有失落。1995年7月,在他选定的黄道吉日,把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新加坡富豪陈子峰的年轻夫人余丽莎。

    余丽莎是清晨被绑匪从家中被绑架的。

    本来余丽莎每天早晨照例要与亲属一块去晨练的,一般这个习惯是风雨无阻,但最近因为丈夫陈子峰癌症住院,余丽莎心灰意冷,早晨便在家独自流泪,只想搂着熟睡的女儿静静呆着。拥人通报余丽莎有人来找时,余丽莎头昏昏地下楼,不小心一脚蹬空,猛地翻滚到楼下,也许这正本是一个坏兆头,但当时余丽莎根本来不及想什么,就有两个陌生人上前将余丽莎很礼貌地扶起,当余丽莎明白是来绑架时,假装要去卫生间,但无法逃脱,这时余丽莎才后悔当年怎么只设计了一个门,而且没放纸和笔,走不了,也不能留下一个字,余丽莎只能走出来,听从他们,余丽莎最怕他们上楼绑余丽莎的女儿。心急的绑匪早等不及了,把余丽莎眼睛一蒙,塞进了汽车。

    为什么要绑架你?“就是为了钱,没有恩怨,他们认为有了钱就有了一切。”后来余丽莎到了警察局才知道,为了这一天,绑匪整整做了一年的实质而有效的准备,他们知道余丽莎丈夫陈子峰能出多少钱,知道余丽莎所有的习惯、作息时间,知道余丽莎在余丽莎丈夫心目中的地位和份量,知道陈子峰公司的贸易往来账目,知道每一笔钱的利润,甚至比余丽莎知道的都多,光调查资料就高高的一大叠。

相关热词搜索:余丽莎简历 余丽莎档案 余丽莎资料 余丽莎照片

上一篇:金泰熙弟弟 金泰熙的男朋友
下一篇:吴琼介绍 吴琼简历及个人档案资料 吴琼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