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沈刘曦资料简历照片 沈刘曦队友胡明华简介

沈刘曦资料简历照片 沈刘曦队友胡明华简介
2010-01-29 16:53:19   来源:   点击:

      沈刘曦,原绿城队员,被称为“沈铁腿”。2010年,经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在2006年9月9日广州对阵绿城的冲超焦点战中,绿城球员沈刘曦为了80万元(实际拿到67万元),连同当时的一名绿城后腰,出卖了绿城队,导致绿城以2∶3告负,从积分榜第二名跌至第三。

      《焦点访谈》的节目一播出,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给老板宋卫平发了条短信,让他赶紧打开电视机。知道消息后,宋卫平情绪有些低落,他对球员很慷慨,肯在球员身上花钱,2006年更是拿出了近千万元来给球员发工资发奖金。他称,怎么也想想不到他们会打假球。不过他们是从外面转过来的,不是我们自己培养起来的队员。

      老宋表示,这件事的发生,说明球队管理得不够好。虽然经历了第一次打假扫黑的失败,但他对于这次公安部的足坛反赌反腐还是抱有期望的。

    沈刘曦打假球事件

      沈刘曦:80万元出卖绿城

      节目中,公安机关调查表明,为了赢下这场比赛,广州医药俱乐部时任副总经理杨旭找到时任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范广鸣便与时任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联系,冷波又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后者又找到原浙江绿城主力队员沈刘曦。沈刘曦与邢锐达成80万元的协议,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最终达成150万元的协议,这五人就编织了这样的一张关系网,通过电话沟通达成了打假球的协议。

      沈刘曦一开始挺犹豫,说俱乐部管得挺严,但后来还是抵挡不住80万元的诱惑,答应了。比赛中,司职前腰的队长沈刘曦在队友的协助下,故意组织进攻不力。他说:“当时我找了一个队友,是我们以前在八一队时一起踢球的,踢后腰,整个队的进攻组织主要由我们两人,我们稍微控制一下节奏,中场组织凌乱一点,攻到对方的次数就不会太多。”结果,广州医药队如愿以偿地以3∶2赢了浙江绿城,上升至积分榜第二,绿城降至第三。

      事后,邢锐拿走的100万中,自己留下了20万,沈刘曦又给了他3万元辛苦费。邢锐又以父母有病为名,又借了10万,实际上拿到33万。后来实际汇给沈刘曦67万元。

      宋卫平:没想过他们会踢假球

      《焦点访谈》的节目一播出,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给老板宋卫平发了条短信,让他赶紧打开电视机。

      当沈刘曦涉嫌打假球这件事被媒体抖出来后,老宋就已经知晓了,当时他就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当情况明确之后,他有话说。果然,昨晚记者拨通老宋的电话,响了没几下,就听到了他的声音。

      听得出来,老宋的情绪有些低落,他想不到自己这么肯在球员身上花钱,不想却养了几只白眼狼。“唉,”他叹了口气,说,“那时我还是很相信这些球员的,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打假球。不过他们是从外面转过来的,不是我们自己培养起来的队员。”

      老宋表示,这件事的发生,说明球队管理得不够好。“像绿城这么大的公司,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还有队员卖球,真是悲哀。”他还说,以后要加强俱乐部的管理,要做好球员的工作,绝对不能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向来强调“走正道”的老宋感慨敌不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他说:“我看这件事情中,还有足协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这次做球,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出现这样的事情也不足为奇,也无可避免。”

      虽然经历了第一次打假扫黑的失败,但老宋对于这次公安部的足坛反赌反腐还是抱有期望的。“扫黑进行到现在,连足协的高官都进去了,应该是前所未有的,看得出来他们花了很多力气。但要彻底地根治足球运动中的假黑,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到目前为此至少是值得期待的。”

      另一绿城内鬼是谁马成:反正不是我

      和沈刘曦一起出卖球队的那名球员是谁?只要是绿城的球迷,相信都心中有数了。

      在节目中,沈刘曦交代了和他一同做球的另一名球员:“他是踢后腰的,前八一队队员。”那场比赛,绿城的两名后腰是马成和胡明华。

      当记者联系马成时,他抱怨说:“今天我的电话被打爆了,他们以为那场比赛和沈刘曦一起打假球的人是我呢。因为我也是八一的,但不是他们那一批的。幸好邢锐在电视中提到了,这两人在亚泰踢过球,帮我澄清了一下。”

      拨通了胡明华的两部手机,一个号码显示停机,另一个显示关机。记者上一次联系到胡明华,还是圣诞节,当时他表示不想再踢球了,打算留在北京跟亲戚做生意。

      时任主教练王政:沈刘曦那场比赛的确失常

      “那场比赛,绿城有几名球员发挥得不正常,沈刘曦则发挥失常。”绿城前主帅王政终于开口了,“不过,那时我没有往假球那方面想,现在回过头看,才恍然大悟。”

      回忆起2006年9月9日那场冲超关键战,王政表示:“那场比赛非常重要,关系到冲超。虽然我们对队员都比较信任,乐观地认为他们不会出卖球队,但为了安全起见,赛前我们教练组经过多次讨论,认为后卫线上都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队员,靠得住,前锋是外援,前卫线被渗透的可能性不大,只有门将位置最容易被做球,于是我们当场比赛更换了门将。”

      比赛中,王政发现有几名队员发挥不正常,尤其是沈刘曦,于是下半场开始没多久,王政就把他换下来了。“当时没往假球那方面想,认为假球买通前卫没太大用处,更多是从技术层面考虑他的失常。”

      沈刘曦在《焦点访谈》中表示,这场比赛后,他就失去了主教练王政的信任,上场机会少了。王政说:“倒不是认为他假球封杀他,而是觉得这么重要的比赛,他踢得如此失常,这样的人不能担当球队的脊梁。”

      王政坦言自己那时执教的阅历不够丰富,所以没有怀疑这场比赛有假。

      球员、俱乐部第一反应是震惊

      绿城全体球员在会议室集中,看了昨日《焦点访谈》的录像,当看到沈刘曦身陷囹圄的模样,球员纷纷表示震惊。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他的第一反应是震惊。“当时,沈刘曦来绿城三年了,他的表现一直都还不错。”沈强说,当时绿城队很正气,对球员信任感很强。冲超那年,从来不在赛前收队员的手机。“实在想不到他会出卖球队。”

      绿城球员曹轩则说:“在绿城那几年,沈刘曦一直是像大哥一样,很照顾我们。真没想到他会出事。”

      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 更惨的是他还是个公安

      沈刘曦如果被判有罪,要坐几年牢?律师表示,他的代价将是极其惨重的,至少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冲超那一年,老宋发了很多奖金,光冲超奖,沈刘曦就至少拿到了12万元,全年收入超过40万元。在当时的中甲,已经不错了。但一场假球80万元摆在面前,这诱惑实在太大了。

      但现在,沈刘曦要为这拿到手的67万元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俞瑛律师表示:“沈刘曦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1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巨大,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可没收财产。”

      更惨的是,据记者了解,沈刘曦在绿城踢球时,关系就在武汉公安局,如果是公务员受贿,量刑还要加重。

相关热词搜索:沈刘曦 资料 简历 照片 队友 胡明华 简介

上一篇:卡卡儿子照片
下一篇:安迪穆雷资料 穆雷女友 安迪穆雷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