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秦德龙果然有问题!三处细节预示,唐飞跳崖就栽在他手里

2020-07-23 00:08:50 作者: 胜算秦德龙果

俗话说,“堡垒最易从内部攻破。”#柳云龙胜算#

在热播剧《胜算》中,正当唐飞历尽波折、逐步取得福原信任之际,苏联谍报人员苏哈夫,却开始横生枝节、突击审查起唐飞来。

唐飞代号“瓦吉姆”,肩负着“论持久战”计划的核心使命任务。他在潜入日伪警察厅、安保局过程中,本就险象环生、危机四伏,此时内部又出现掣肘力量,负面危机和破坏力可想而知!

但苏哈夫的这次鲁莽举动,却意外牵出了叛徒“内鬼”,而秦德龙也果然有问题,剧中的三处细节预示,唐飞的最终跳崖,也肯定是栽在了秦德龙手里。

该剧是由殷飞执导,柳云龙监制,程琳、魏人、邓原编剧,柳云龙、苏青、梁冠华、李立群等主演的一部谍战剧。


随着剧情的深入,唐飞“瓦吉姆”身份得以曝光。苏联情报负责人维克多,更对苏哈夫声称,自己无权过问唐飞,因为他只受格拉西姆将军的直接领导。

在这一点上,剧情出现巨大漏洞。因为在行动中,我党的作用被弱化,唐飞自始至终都像在“单干”,没有接受来自我党的任何指令、部署,这显然有违历史真实!中苏两党虽然联手对日,但唐飞毕竟是我党的情报人员,组织怎么可能放任不管,任由他全权听命于苏联方面呢?


而更加离奇之处在于,苏联方面的苏哈夫,居然能策动秦德龙、孙喜远,将唐飞带去接受审查。这同样不符合隶属关系,毕竟唐飞是组长,而孙喜远、秦德龙只是副组长和组员。在战争岁月,在我党纪律严明的谍战系统里,这种“以下犯上”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而在最新剧情中,孙喜远、秦德龙将唐飞塞进车内,然后前往秘密据点,让唐飞接受苏哈夫审查。幸亏维克多及时赶到,控制了苏哈夫,并将孙喜远、秦德龙关押起来。而在接下来的讯问中,秦德龙明明已经偷听了苏哈夫、唐飞的全部对话,但他却谎称,只听到了“鲍里斯是瓦吉姆”这句话,轻松蒙混过关。


胁迫唐飞去接受苏哈夫审查,孙喜远受苏联指派,这样做倒也情有可原。但秦德龙是唐飞一手发展的情报人员,对自己直接领导如此行事,既严重违反纪律和隶属原则,也在情感和道义上严重丢分、丢份。


而细节更显示,秦德龙这个人物果然有问题!面对苏联特工讯问,秦德龙本应如实讲明情况,但他却谎称自己没听到对话内容。秦德龙对抗审查,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的面目昭然若揭!


此前,还有一处细节:李子龙抓捕唐飞时,秦德龙便乱了阵脚、担心唐飞扛不住酷刑,开始撺掇孙喜远一道撤离;而此次胁迫唐飞接受审查,秦德龙虽然畏手畏脚、半推半就,但他打电话诱骗唐飞的细节,也实在让人痛恨不已。


秦德龙当下虽然还不是叛徒,但他诱骗唐飞、以谎言对抗审查,以及前期的“逃兵”倾向,这三处细节也预示,后续剧情中,唐飞遭遇叛徒出卖、被迫跳崖,极有可能与秦德龙的背叛有关。


大家对此怎么看?欢迎关注、点赞、留言,我们一起追《胜算》,每天不见不散哦!



往期精彩:


《谍战深海之惊蛰》:钱时英和张离最后都牺牲,帮凶都是身边人


《惊蛰》周海潮孤注一掷,从陈山身边人下手,费正鹏输给了包打听


老大,我养了只鸡,每天还能免费领10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