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儒茶文化|武汉小学生姐妹研究"喝茶抗癌"获奖

2020-07-20 08:16:05 作者: 明儒茶文化|


继“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治癌症获奖”后,武汉一对小学生姐妹“茶多酚的抗肿瘤实验研究”获奖,再度引发热议。
7月16日,这对小姐妹的父亲——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先生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他没有参与女儿的实验研究,该实验由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实验技术员王茜全程指导完成,王茜是其爱人的朋友。“我个人认为这次研究、申报都是符合规范的。武汉市科协调查一下午了,结果会公布的,恳请大家不要伤害孩子。”

武汉小学生“喝茶抗癌”研究获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引发争议。/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

1


辅导老师王茜在情况说明最后附上照片,小姐妹正身着防护服在认真做实验。受访者供图

2






相关实验纪录图片。/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