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熬死了四位皇后, 哪位才是他的最爱

2020-07-30 01:10:57 作者: 在位时间最长

了解清朝历史的都知道,清朝的最后几位皇帝都是早早就驾崩了,而且也没有生育能力。有些学者认为,这大概是因为清朝皇帝为了政治需要都是跟蒙古贵族连姻近亲结婚的后果。

康熙

但是清朝刚入关的前几位皇帝都是长寿老人。今天要说得不是乾隆而是他的爷爷康熙,康熙和他的老婆们的故事。

第一位皇后

康熙由于继承皇位的时候还是一位天真无邪的孩子,所以早早就结婚了。公元1665年十二岁的康熙娶了赫舍里氏为皇后,赫舍里氏和康熙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人的结合可以说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赫舍里氏的娘家也帮了康熙很多的忙包括在铲除鳌拜这件事上,很显然康熙不但很喜欢赫舍里氏也很感激她的家人。但是很可惜赫舍里氏在2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就是康熙的第一位皇后。

第二位皇后

在赫舍里氏去世的三年后康熙终于从悲痛中走了出来,然后立了钮祜禄氏为第二位皇后然而这位皇后也是个短命皇后才21岁就离开了康熙。

第三位皇后

然后就是第三个皇后佟佳氏,这个皇后有点特别了,她只做了一天的皇后就因为病重跟前面两位皇后一样了。

第四位皇后就是康熙后来的儿子雍正他娘亲乌雅氏皇后,这位皇后跟康熙感情算不上很好母凭子贵吧。这位皇后跟康熙相差几个月去世。

小编认为康熙的四位皇后中,第一位赫舍里氏才是康熙的最爱。其它三位都是因为政治上的需要才册封为皇后的,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