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历史中“最寿且尊”的皇后,前半生不受宠,后半生却结得善缘

2020-07-19 05:32:51 作者: 明朝历史中“

明英宗天顺七年,朱祁镇在弥留之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太子的太子妃,这太子未来是要继承他皇位的人,他的妻子自然也是母仪天下的皇后,所以这太子妃很重要。于是他就给他的太子办了一个选秀,然后经过一层又一层的选拔,朱祁镇终于选出了三个备选。只不过这还不等朱祁镇选呢,他就突发急症,宫里的人也就忙成了一团,自然也就没人顾得上选太子妃的事情,于是这事就这么搁置了。明朝历史中“最寿且尊”的皇后,前半生不受宠,后半生却结得善缘。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三个人最后都成了朱见深的妃子,而且这三个人中有两个都成为了朱见深的皇后,而且这两个皇后可以说是明朝诸位皇后中最传奇的。明英宗驾崩后,朱见深登基,按照先帝遗诏,他立了吴氏立为皇后。

这个吴氏的确是优秀,不仅容貌令人惊艳,而且举止言谈无不展现其端庄大气,可说很有母仪天下的风范,而且这个吴氏也是出身名门。这里要说一下,明朝毕竟是朱元璋这种贫民登上高位,所以选皇后都选贤惠的,而不是身份高贵的,所以像吴氏这种,的确是少见。而且十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吴氏的舅舅可是在“曹石之变”中救了朱祁镇一命,可见这身份地位是非比寻常的。

不过有一点,这朱见深对这个吴氏不是很喜欢,唯独宠爱的,是比他大十七岁的万贵妃。这事其实不光是吴皇后不理解,咱们也不理解,那万贵妃跟吴皇后比起来,自然是吴皇后更加年轻貌美,怎么自己就不受宠?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了争斗。这也是恃宠而骄,对吴皇后十分不尊敬,积怨已久,吴皇后就对万贵妃施以杖责。之后这事就这么捅到皇上那里去了。这皇帝也是不客气,直接把吴皇后贬为庶人,扔进冷宫。这皇后的位子,也不过才坐了一个月。不过这也让她能有个好结局。

这皇后废了,朱见深就要让万贵妃当皇后,这事谁能同意啊,出身低贱就算了,这万贵妃也就比那朱见深的生母周太后小了几岁,更主要的是,能恃宠而骄的女人,通常都没有什么母仪天下的风范,肯定不行啊!没办法,朱见深就立了王氏为后。短短四个月内,皇帝举行了两次大婚,也是历史奇闻。

不过这个王皇后也是难做,不得宠不要紧,主要是这万贵妃特别麻烦。这王皇后也是聪慧贤淑之人,她从来都不跟这万贵妃争,而且从来不嫉妒,只是当好自己的皇后。我们其实也不得不佩服,这种隐忍和宽厚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一直等到万贵妃在五十八岁病死之后,这朱见深也随着万贵妃去了。没想到这个王皇后就在这二十三年里熬成了太后。

明宪宗崩逝,18岁的朱祐樘登基,不仅让王皇后当了太后,还对她十分孝顺,而且这朱祐樘还把吴氏给接了出来,让她能安度晚年。

总结:

这里两个女人一生不得宠,更没有孩子,但是却能受到这位孝宗的孝顺,也是她们的一个善缘。最后这位吴皇后活到了七十多岁,而王皇后更是活到了八十岁,她们可以说是明朝历史上“最寿且尊”的皇后。

— The End —

若喜欢本文可以留言、转发、收藏、关注!

您的支持就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素材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