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皇后的儿女们深受李世民宠爱,却个个都“天妒英才”

2020-10-22 09:14:08 作者: 长孙皇后的儿

大唐皇朝是我们中国历史上很有名的皇朝,在唐朝数任皇帝的治理下,唐朝在当时的世界上都可以称得上是强国,到了现在,在美国仍然有唐人街一说,可见当时唐朝的强盛程度。唐朝的开国皇帝是李渊,后来是李世民继位,而李世民一共有十四个儿子和二十多个女儿,在等级制度深严的古代,他的这些儿女们的地位自然也是不同的。

影视剧中的长孙皇后

李世民当时的皇后是长孙氏,长孙皇后一共为李世民生下了七个孩子,她的这些孩子也特别受到李世民的器重。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寿命都比较短,按推测应该是遗传了他们的母亲长孙皇后的虚弱体质。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李世民的嫡长子,李承乾。他本来作为嫡长子又被立为太子,如果没什么意外皇位迟早会是他的,但是他太着急了,他居然谋反了,而且谋反又不成功,所以被贬为了庶人,不过三十岁就去世了。

唐太宗画像

第二个儿子名字叫李泰,身材肥胖但是不影响他的才能,他也是个有野心的人,他之前就一直在和李承乾争继承者的位置,但是最后他们两个都失败了。然后长孙皇后为李世民生下了一个女儿,也是深得李世民的宠爱,后来被李世民许配给了表哥长孙冲,李世民给她的嫁妆也是十分贵重的,但是可惜她不到二十五岁就出世了。

接下来就轮到李治登场了,他是李世民正式继位之后出生的,他出生的时候李世民还奖赏了大臣,后来我们都知道李治继承了李世民的皇位,在很多人的理解中,李治的统治手段比较温和,但其实李治也是很有作为的,他对内解决了贵族集团的威胁,对外又打败了突厥和高丽,还击败了倭国,让唐朝得以长时间处在安定的环境中稳定发展。

影视剧中的武则天

但是跟他的哥哥姐姐一样,李治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在很多时候都是体弱多病的,到了后来他更是病弱到无法管理朝政,这才使得身边有野心的武皇后上演了一番女皇帝的戏码。后来长孙皇后还为唐太宗生下了三个女儿,其中的李明达公主更是同时得到了李世民和李治的宠爱,但是就算她沐浴在如此无忧无虑的环境中,她还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可见这是由于她本身的体质导致的。另外据史书记载,长孙皇后一直以来都受到气疾的烦扰,在三十五岁就出世了,而李世民身体不错,所以我们推测他们都是遗传了长孙皇后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