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020年惠州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名单出炉

2020-07-26 12:15:03 作者: 2019年、

来源:今日惠州网

家庭代表现场分享夫妻和睦、忠诚立家、廉洁守爱、立德育人、孝老爱亲的故事,展示文明家庭风采,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房伟锋家庭:善与爱根植家中

“你是最美的逆行者……”活动现场,房伟锋家庭激情澎湃地演唱了他们共同创作的一首歌颂医护人员的歌曲——《最美的逆行者》。房伟锋是龙门县平陵中学的数学老师,妻子钟婕婷是该校的音乐老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抗疫活动,并创作了这首歌曲。

房伟锋介绍,他们夫妻俩因音乐结缘。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十分注重爱的教育,从小就教育孩子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在父母的用心引导下,女儿房雨桐在浓厚的家庭艺术氛围中成长,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陈维生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活动现场,陈维生一直紧紧握着爱人的手。陈维生是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妻子黄好英是该院CCU护士长。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请缨前往湖北支援,把两个孩子交给家中老人照看,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结婚12年了,陈维生走到哪里都喜欢牵着爱人的手。说到夫妻之间相处秘诀,黄好英说:“我们互相理解支持对方,努力帮助对方成长为更好的自己。”陈维生去湖北支援,黄好英把对他的支持放在精心准备的每一件行李上。父母的爱和担当在儿女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12岁的儿子从小就独立自律,爸爸是他心目中的榜样。

石喆家庭: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石喆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妻子马剑玲是该院门诊眼科副主任护师,2003年夫妻俩主动报名奔赴抗击“非典”一线,因此结缘,成为一起经受生死考验的忠诚伴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喆挺身而出支援湖北,冲在抗疫最前线。

“我们家遵循的是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石喆说,多年来,他与妻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视病人如亲人;生活中互相信任,彼此支持。“平常也要注意生活的仪式感,重要的日子要有所表示,也是对孩子的一种言传身教。”

夫妻俩相互理解和支持,用爱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女儿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

周希家庭是一个典型的“海关世家”,全家4个人有3人都在海关工作。

周希家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周希家庭是一个典型的“海关世家”,全家4个人有3人都在海关工作。一直以来,父亲周宗华以身作则,教导子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家秉承言传身教原则,特别是在廉洁自律、清心寡欲和如何面对得与失方面进行启发和引导,使孩子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三观’。”周宗南在各方面都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工作中讲团结、顾大局、守规矩,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这也潜移默化影响了孩子对待工作的态度;夫妻俩长期坚持读书学习,孩子也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

“父亲经常和我讲,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讲纪律、讲规矩、讲廉洁,要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妈妈从小就告诉我,要善良,自己挣来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周希说,她继承父亲的衣钵,也光荣坚守在海关岗位上。

最美(文明)家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