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坚守,裕安城管迎“汛”而上

2020-07-27 00:57:24 作者: 昼夜坚守,裕

安徽省气象台

2020年7月17日21时30分

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6小时内

六安等地部分地区

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

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

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汛情就是命令

六安市裕安区城管局(支队)

迅速贯彻落实防汛部署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员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以各派驻执法机构为作战单元

以专业执法大队和

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为机动力量

构建互联互通的防汛模式

在城区各部位迅速展开防汛

暴雨如“约”而至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零时许,水云涧广场积水

万融领秀城小区门口告急

龙河路与嵩寮岩路交叉口深度积水

南河大道的南河家园排水不畅

……

一条条信息火速传到裕安区城管局(支队)微信工作群。各派驻执法机构迅速按照防汛部署有条不紊地展开行动,运用抽水装备等排出积水,巡查雨水管网口,排除造成水流不畅的堵塞物。调集装备,机动支援,裕安城管彻夜不眠,坚守防汛一线。

7月18日6时,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8日8时起,将裕安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青山乡降雨量大,水漫路面,防汛形势告急,裕安区城管局青山中队全力配合属地展开防汛。中队长武光明与属地相关负责人一起赶赴险情严峻的兴隆村,劝导村民抓紧时间撤离危险区域。

城南镇南河大道水流不畅,裕安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丁为潘率领全队拉起警戒线,引导车辆人员更改路线,并协调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支援。该公司迅速调集六辆大型装备赶赴现场抢排积水。

在防汛中,城管队员助人的一幕幕也悄悄温暖着群众的心:龙河路与将军路交叉口积水较深,有几名学生滞留路边,城南大队大队长蒋静波了解情况后安排车辆转送学生;城南中队正在南河大道区域进行排涝工作,一个与家长走散的孩子,一边哭着一边向执法队员陶进求援,陶进热心地帮助孩子找到家长……

安徽省水利厅决定自2020年7月18日15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级应急响应。

晚上19时左右,六安市的降雨缓停了,难得的片刻宁静,来不及喘息的城管队员又转身对辖区展开周密的隐患排查,梳理积水隐患区域和地段,并筹备防汛物资。驻沿河乡镇中队与辖区相关负责人一起沿河道巡查,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暴雨!

7月19日6时起,六安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仅仅8小时后,14时起六安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裕安区罗集乡发生洪涝,裕安区城管局丁集中队坚守在汛情最为严重的储渡村,全村有800多群众还没有来得及转移就被洪水包围,被淹区域最深处达4米多。白天,中队和民兵、蓝天救援、公安一起救援转移群众。凌晨时分,随着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转移其他区域,中队全员登上冲锋舟,搜救、转移的群众。

19日晚,在裕安区单王乡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因情况紧急,群众饮用水供应紧缺!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接到消息后,立即命令局机关想方设法筹备1000桶桶装水,连夜送到受灾群众安置点,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据了解,2020年7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六安市区24小时降雨量达290毫米,历史上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1957年7月8日,达250毫米。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位于汲河下游,处沿淮行蓄洪区主范围,连日来的普降大雨,导致水情迅猛发展,进围镇区。截至到7月26日,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平分别率领队伍50余人,兵分两路在受灾最严重的裕安区固镇镇展开救灾救援行动。

来源:六安市裕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