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地沟油再害人!

2020-07-17 07:54:12 作者: 别让地沟油再

新华锐评【别让地沟油再害人!】地沟油又来害人了!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榆林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知名食品企业在地沟油问题上“栽跟头”早不是头一回。然而,为了节省成本攫取高额利润,仍有商家不惜将黑手伸向饭桌,铤而走险。 企业肩负着顾客的信任,却没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地沟油深深伤害了消费者的身心,也像一把利刃剜破了企业来之不易的形象。在指责不法商家道德沦陷的同时,我们还要对其背后隐藏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反思。 食品安全的核心是质量安全,关键是落实企业责任,根本是要有制度保障。相较于企业违法行为给公众生命健康带来的损害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对其威慑力和惩罚力度还远远不够。相关部门需要在食品流通销售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加大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让“无良商家”不敢动“黑心念头”,昧不了“黑心钱”!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别让地沟油再出来害人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