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公交司机遭乘客锁喉 18岁高考生挺身制人

2020-07-17 12:17:15 作者: 帅气!公交司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7月13日,浙江宁波象山一高考生在公交司机危急时候挺身而出的新闻上了热搜,引发了20多万的网民点赞。

当日下午2点21分,在宁波象山,一名抽着香烟的中年男子上了公交车。驾驶员胡良明发现抽烟乘客后,提醒乘客车内禁止吸烟,这名男子竟突然上前卡住司机脖子。危急时刻,车上一名小伙挺身而出,上前拖开打人男子。

宁波象山县城乡公交驾驶员胡良明:他烟头还要往走廊砸过来,我跟他说你这样是不文明的,砸到客人后果不堪设想,他听到后很生气,想冲上来打我,那个小青年坐我旁边把他抱住了,使劲的抱住。

视频里拼命拉住激动男子的鸭舌帽少年今年18岁,是宁波滨海学校304班,刚高考完的考生,叫李伟伟。

见义勇为学生李伟伟:我看他老婆有点拉不住,我就帮忙把他推到后面,控制到下车门扶手那边,他好像是这样,拿脚踹我,那后脑勺顶着我,他上前咬我的手,我就躲开。我也没想太多,就想把他拉开。

在李伟伟和男子家属的努力下,公交正常营运没有受影响。最终,打人男子被派出所带走,经鉴定,打人男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15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表达了对高考生李伟伟义举的赞赏和嘉奖,宁波象山少年李伟伟将获得奖励金5000元。

看起来文文弱弱,却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看到这样的英勇少年,不由得让人心生喜悦,小伙子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