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抓骗子!周口警方一举抓获23名电诈嫌疑人

2020-07-17 13:08:40 作者: 跨越千里抓骗

7月16日下午,从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传来消息,电信网络诈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河南、云南两地警方联手抓获。至此,商水县公安局派出的3支追捕小分队共抓获了2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抓捕行动还在继续。

擂响鼓、出重拳,警民联手、全民反诈,向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亮剑!自“雷剑”行动开展以来,商水县公安局组成的11个工作组每天战斗在乡村摸排涉诈犯罪线索,日报告、周小结、月汇总,紧盯电信诈骗线索,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专班人员发挥打击电信诈犯罪“更专业、更强效、更彻底”优势,夜以继日地摸排、分析、梳理出83条涉诈线索,涉诈犯罪嫌疑人员分布全国21个省辖市。

7月7日,按照预案,3支追捕小分队分别由刑警、特警组成,分赴广东、四川、云南三省集中抓捕,截至目前,已成功抓获2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银行卡、U盾、笔记本电脑等上百件物品。

商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胡亚鹏警官说,网络平台类诈骗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犯罪嫌疑人借助互联网工具,以高回报、高收益为诱饵,将欲“快速赚大钱”的被害人引入提前设定好的平台里,进行模拟个股期权交易,最终将被害人钱财占为己有。任何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汇款、资金核查操作的都是诈骗,捂好钱袋子,避免落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