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第一现场 看这里!( 附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

2020-07-16 10:31:34 作者: 2020年中

高考结束后

中考还会远吗?

当然不远

中考它来了!

所有的付出

从今天起,让梦想照进现实

2020年成都市中考时间

今年中考,简阳市共有12806名(含东部新区)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设9个考点,分别为简阳中学西区、简阳中学东区、阳安中学、简阳职高、简城一小、三星中学、养马中学、贾家中学、高新三岔中学。共计431个考场,另设18个备用考场,27个发热考场。

共9个集中食宿点,分别是简中东区、阳安中学、简阳职高、实验中学、三星中学、养马中学、贾家中学、高新三岔中学、通材实验学校,共9200人集中用餐,7297人集中住宿,682名领队教师与考生同吃同住,参加中考服务人员1560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每个考点都增加了健康检测环节,在进入考点、进入考室前都会进行检测,非发热考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而今天,在考点大门采用了热成像的体温测量模式,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同学会安排到大门左侧的发热研判室进行进一步的测量。这样也为考生们省下了充分的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

需要注意的是:

考生不得身着校服参考

参加英语科考试时不穿印有英文的服装

接下来

简妹要划重点了

根据工作安排

预计7月29日13:00公布中考成绩

15:00开始填报志愿

各位同学家长一定要注意

另:简妹还了解到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相关信息

快跟着简妹一起来看看吧

简阳市高中艺体特长生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7日9:00至12:00,报名地点为简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考生在初中学校领取并填写《简阳市2020年中考艺体提前批志愿表》(学籍不在简阳市但升学区域在简阳市的考生在简阳市招办填写),初中学校(招办)审核后盖章。

每名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一个专业。初中学校组织本校报考考生按志愿顺序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并如实申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报名的考生视为放弃志愿。

艺体特长生录取办法:招生学校在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要求的学生中,分专业按志愿优先原则,根据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录取。

先从第一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第一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小于计划数,再从第二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第二志愿仍未满额,再从第三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所有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的,不再降分录取。

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如有专业成绩相同且超出本校本专业招生计划的,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此分数也相同,由教育局和招生学校共同研究后决定。未录取满额的艺体及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计划收回,纳入本校统招计划。

骊歌轻响

多少个奋斗的朝朝暮暮

终于驶向这个芳菲如雨的七月

中考

是读书生涯的一次大考

却是人生一世中的一次小考

各位莘莘学子

接下来的考试请调整好状态

无论考场还是人生

此去星辰 大海

愿你们一往无前

继续书写你们的青春

热血与才华!

【来源 简阳发布 编辑 许倩 吴润秋 审核 郑玥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