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锁车内 民警引导自救

2020-08-28 10:31:35 作者: 幼童被锁车内

扬子晚报网8月2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8月26日10时15分,南京马群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宝宝被锁在车内,非常害怕。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幼童被困车内

民警赶至某小区地下车库,见到报警人王女士。据王女士描述,自己开车带着宝宝到朋友家来玩,到了地下车库时打电话联系朋友,并取下车钥匙,打完电话连同车钥匙就顺手放在副驾座位。王女士想下车到后座的安全座椅来抱宝宝下车,结果出了车后,不知什么原因,车子突然自动落锁,王女士手上既没有钥匙也没有手机,宝宝却被锁在车内,王女士吓得面如土色,心急如焚,向经过的路人借了电话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查看了车内宝宝的状况还算稳定,暂时没有哭闹。一边联系开锁的师傅,一边安抚王女士。民警试着跟车内的宝宝沟通,边跟他说话边引导宝宝试着自己开锁,聪明的宝宝顺利摸到了车锁,打开车门后,民警将宝宝抱出来查看身体状况,王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见孩子安然无恙,王女士再三感谢,并拨打12345热线对马群派出所民警予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