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畔的游牧之歌,西藏当雄原创文化歌舞剧将在京演映

2020-10-16 18:23:22 作者: 天鹅湖畔的游

作为北京援藏的重要文化成果,10月20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的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将在京演映,该剧以爱情故事为主线,歌咏游牧文化、吟诵美好生命。这是记者10月16日从《天湖?四季牧歌》在京公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10月16日,33名《天湖·四季牧歌》演员从拉萨火车站出发前往首都北京,10月20日,《天湖·四季牧歌》将在北京喜剧院举行首映式。《天湖·四季牧歌》以天湖湖畔的四季轮回中发生的生动感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围绕男女主人公“相遇”“相知”“相恋”“相依”的关系变化展开情节,并将这四段变化分配到当雄牧区的四季更迭中,整部剧以真挚质朴的生命赞歌吟唱生命、歌咏美好。

《天湖?四季牧歌》是北京援藏重要成果,为带动当雄文化发展和扶贫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期间,经过邀请北京、拉萨等多地专家进行艺术提炼和设计改造,如今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升级后的版本,具有更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眼下已成为各地游客赴当雄旅游度假的“打卡”项目之一。

2017年7月,北京市东城区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据2014年统计,当雄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58户8280人,通过近年来脱贫攻坚持续发力,贫困人口已大幅下降,2018年,当雄县顺利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