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停稳转身帮孩子整理书包,结果……

2020-10-16 18:24:10 作者: 车没停稳转身

扬子晚报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江公宣记者梅建明)10月16日早上,一位妈妈开车送孩子到南京江宁的麒麟中心小学上学。然而,到达后,车辆还没停稳,这位年轻妈妈就打算让孩子下车,没想到就此发生意外。

图为车辆追尾的现场

原来,年轻妈妈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帮孩子整理书包,其间脚还踩在刹车上。但在帮孩子整理书包时,因身体的扭动,年轻妈妈的脚不慎碰到了车辆的油门上,结果追尾了前面的车辆。

所幸,当时车速不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两车均不同程度受损。这位心大的妈妈也被江宁麒麟交警中队的民警判定事故全部责任,负责赔偿前车修车费用。

随后,民警对这位妈妈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开车上路不是儿戏,何况还是在学校的门口,且自己的孩子正在下车之时。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停车下客时,一定要把车辆停好,制动到位,以免因此发生意外。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