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鄂尔多斯工作的外国人:望疫情消失,与家人团聚

2021-01-20 20:12:25 作者: 在中国鄂尔多

中新网鄂尔多斯1月20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在我国鄂尔多斯作业的外国人:望疫情消失,与家人聚会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42岁的雨果一边展现着圣诞节期间弟子们送给他的礼物,一边神态黯然地对中新网记者说:“好想女儿和爸爸妈妈啊,真的特别想回家。”

雨果是来自葡萄牙的一名足球教练,来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作业已逾5年。日前,在鄂尔多斯承受记者采访时,他作了上述表明。

二零二零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雨果为了可以来我国执教,仓促告别了家人,也完毕了较为时间短的省亲假日。

图为雨果。李爱平 摄

“正常情况下,我一年会回国两次。暑假一次,圣诞节一次。”雨果告知记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仍在全球出现大盛行,致使他二零二零年的暑假和圣诞节无法回家。

“无法之下,我只好挑选在适宜的时间和女儿及家人视频,每天忧虑着他们的安危。”提到这儿,这位性情刚强的足球教练眼睛有少许湿润。

“假如要让我说一句2021年的期望,我最想说的是,期望疫情提前消失,能赶快和家人聚会。”

雨果的这一主意并非孤例。

本年34岁的赛音,于二零一八年9月从悠远的南非东开普省比扎纳市搭乘18小时飞机曲折来到鄂尔多斯康巴什区,成为一名外教。迄今已在这儿作业两年多。

性情本来达观的赛音,二零二零年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开端变得很缄默沉静。

“一些南非的朋友在二零二零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相继逝世,这给我很大的冲击。”赛音说起这些时,目光黯然。

他说:“假如没有疫情,我好想回趟家,看看家人。”

让赛音略感欣喜的是,在曩昔的二零二零年,他的家人都很健康,这让他“一颗悬着的心有了落停的感觉”。

图为赛音。李爱平 摄

相同想赶快回家省亲的还有来自英国的艾伦。

艾伦在鄂尔多斯已日子11年。他此前承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这儿收成了爱情,组建了家庭,并生了两个心爱的小宝宝。”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艾伦说:“疫情产生以来,我时间重视着英国家人的动态,这也是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上一年一年都没回家了,只能经过信息或视频的方法向家人问候。”艾伦说,“新一年,我期望疫情提前得到操控,人世夸姣。”(完)

【修改: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