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江西首富,曾欠800多亿跑路,带走女明星和61亿过快活日子

2021-04-08 22:48:49 作者: 当年的江西首

在佛教之中,有所谓的“三毒”,即毒害世人向善之心的三种烦恼诱因,这便是“贪嗔痴”。“贪”作为“三毒”之首,其表现的形式虽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即对自己喜欢的人事物产生了贪恋,企图一味地索求。而为了达成这一目的,贪恋愈深的人将会作出更过分的行为,如欺骗威逼、溜须拍马,甚至为之铤而走险。除此之外,“嗔”代表的是怨恨之情,嗔恨不仅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苦痛,还极有可能给自然与人类社会带来灾难;“痴”即是不明事理,一昧地固执,完全听不进他人的意见,就是“愚痴”。

中国曾有这样一位商人,他以独到的商业眼光赚取了巨额财富,但这位商人在事业成功后依然没有逃脱“贪”这一毒——为了贪求更多的财富,他以一些冒险的手段试图赚取更多的钱,但最终却亏损了,负债了800多亿!此后,为了躲避债务,他卷款61亿并带着一位女明星逃去了国外,其父亲去世后,这位商人都没有回来……

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王永红,就当时国内普遍的家庭水平来看,算得上是中上等了。王永红的父母都是公务员,自小他便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之后考上了大学。要知道,当时国内的大学生是十分稀有的存在,王永红成为了一名如假包换的大学生,这一消息传到了十里八乡之外。此后,经常有亲戚朋友打听王永红的消息。

在大学毕业后,王永红去了汽车公司当了一名清洁工人。受过大学教育的王永红居然去当了洗车工?这一消息被亲戚朋友知道后,难免会遭到其嘲笑与纷纷议论。

就连王永红的父母,也对此十分失望,极少在人前提及自己的儿子,王永红虽然有些伤心,但对这个决定,他并没有反悔。原来,王永红是想到汽车清洁行业做更深的研究了解,在此之后,王永红意识到,当时在国内汽车清洁行业无人涉及过深,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几年之后,王永红带上自己积攒下来的钱,与自己的哥哥合伙,开了一家汽车保洁的服务店。

如王永红所料,汽车清洁店的收益颇丰。不过,王永红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此后,王永红又将资金投入到了加油站的生意里,在两年之后,王永红将自己一手创办的加油站转给了“中国石油”,由此大赚了一笔。

在上世纪末期,房地产行业还并没有如今一般兴盛,许多人对房地产行业都不敢轻易涉足,不过,王永红胆识过人,投入自己全部的资金决定一试。王永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北京朝阳区以低价获得了百顷之多的土地,时至今日,北京朝阳区的房价之高是有目共睹的。从这一发展趋势来看,王永红的投资选择是十分正确。

几年之后,08年北京奥运会顺利开幕,北京朝阳区这块土地的市值一路飙升,他开发的楼盘在短时间内便被哄抢一空!

在商界事业中屡战屡胜,王永红感到十分欣喜,甚至有些“飘飘然”。此时的他身价过亿,已经是江西省的首富了,但他对此却并不满足。在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情况下,王永红作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他想将一些处在亏损中的项目接手过来,以自己的经商能力,让它们重新“复苏”。

为了收购这些项目,王永红也投入了大笔的的资金。然而,想要扭转亏损的局面,这必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永红的生意日益亏减,想要翻身只得不断将希望寄托与下一个项目……

就在此时,王永红遇到了一位让他倾慕的女明星,她的名字叫韩熙庭。为了追求韩熙庭,王永红为她付出了“大手笔”,最终将其打动。韩熙庭退出了娱乐圈,准备与王永红过富有的生活。但就在此时,王永红的事业江河日下,风声在外界传得沸沸扬扬。原本计划找王永红买房的三千多人取消了买房决定,使王永红的公司再受打击,彼时他已经欠债800多亿了……王永红自知大事不妙,卷起自己的60多亿存款携韩熙庭逃往了国外。在父亲临终前后,他甚至都没有回来看一眼。

可想而知,王永红的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本该生活得十分幸福。可是,贪念让王永红冒险索取更多财富,最终适得其反。王永红潜逃多年,还是难逃被逮捕的命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王永红的结局不禁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