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9口人其乐融融,孕妇一个人洗碗做饭,岳母:女婿我不要了

2021-06-15 20:08:09 作者: 婆家9口人其

作家一本叔曾说:

“不管嫁多远,姑娘们都请为自己留一张回程票。”

远嫁,是现在不少女人的选择,有些姑娘有着恋爱脑,为了爱情可以放弃一切。远离了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会爱着你的父母,远离了生活了十几年的故土,远离了认识了那么多年的亲朋好友,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环境你得重新融入,人你得重新认识,而男方家是把你当家人还是把你当外人,就要看你有没有选对人了。

张小娴说:

“最能反映女人品味的,不是她的衣着、爱好,也不是她开的车、看的书、家里的装饰,而是她爱上一个怎样的男人。即使她在其他方面品味优雅,若爱上一个差劲的男人,便功亏一篑。”

一个差劲的人是不会在乎你的付出的,也不会在乎你的感受,更不会因为你的牺牲而感激你,珍惜你。一样东西越容易得到,越容易被弃如敝履,爱情也是如此。

“姐,能不能让姐夫和小涵帮个忙?陪我去趟悦悦婆家,我要让悦悦离婚,那个女婿我不要了。”

听了三姨的怒吼声,我跟我妈赶到了三姨家,见到了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的悦悦和一脸怒火的三姨。

01.为了爱情,我放弃了月薪6000的工作,嫁到了外地;?

4年前,悦悦不顾外婆、舅舅、三姨的反对,坚持要嫁给自己的爱人刘帆。

刘帆是悦悦的大学同学,两个人大二的时候相识,下学期确定恋爱关系,是一段很美好的校园恋,可是,三姨无法接受女儿远嫁。

“当时,刘帆跟我说,在大城市里打拼太难,赚的钱不够养活自己的,更不用说买房了。他老家在外省的一座三线城市,家里在市区给他买了房,托人介绍了一份工作,他要回家发展,要求我嫁过去。”

如果按照刘帆的要求,悦悦不仅要远嫁,而且要放弃当时月薪已经达到6000、有很大升职加薪空间的工作,这代价有点儿大,激怒了三姨。

“我妈说,即使交通再发达,我一旦远嫁了,也不是想回来就能回来的。他们不在我身边,我被婆家欺负了怎么办?当地方言听不懂怎么办?饮食不习惯怎么办?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他们老了需要我照顾,万一我远嫁了,他们生病了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我一个都没仔细想,满脑子都是刘帆那句你要多为我们的未来想想。”

为了爱情,悦悦放弃了月薪6000的工作,嫁到了外地,三姨拦不住,只好由着女儿去。

02.他们一家9口其乐融融,我是外人;?

端午节前夕,悦悦一个人挺着怀孕6个月的大肚子回了娘家,见了父母就哭,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原来,6月10日是刘帆奶奶的寿辰,刘帆的叔叔一家5口也赶了回来,给奶奶庆生,家里聚齐了10个人。

“他们一家9口其乐融融,我是个外人。作为孕妇,我理应是最需要呵护的人,可是,我公婆不知听哪个说的,认为我肚子里是女孩子,就对我不理不睬的。”

悦悦给刘帆奶奶准备了礼物,刘帆奶奶不但没个好脸色,反而说道:“你这胎生完了,要真的是个丫头,就赶紧生二胎,给我生个曾孙子,才是我想要的礼物。你看看你堂弟媳,都有出息,一胎就生了个儿子,哪像你?”

悦悦听了奶奶的话,感到十分不满。肚子里的孩子还未出生,就催二胎了,谁说一定是女孩子?再说了,女儿怎么了?女儿不是老刘家的种了吗?

看在老人年纪大了、又过寿的份上,悦悦没有跟她计较。可是,接下来,公婆和老公的做法,彻底激怒了悦悦。

03.让我挺着大肚子做饭洗碗,欺人太甚;?

“上午九点之后,我公婆买了菜回来,开始准备午餐。我婆婆居然跟其他人夸我厨艺,说要让大家尝尝我手艺,然后把菜交到了我手里,让我去准备午餐。”

刘帆的妈妈不仅要求悦悦准备午餐,而且要求极其详细:“侄媳妇不吃鱼,你就别烧鱼了。小勇喜欢吃鸡蛋羹,你别忘了做,上面别撒葱花。你公公和叔叔喜欢喝酒,你做几道下酒的好菜,还有,奶奶牙口不好,肉炖烂一点。家里没人爱吃辣,你少放点辣椒。还有,你前天买的车厘子呢?小勇喜欢吃,赶紧拿下来,别藏私了,多丢人。”

家里没人爱吃辣?不,悦悦嗜辣。车厘子藏私?那是悦悦花自己工资买的,只因她想吃的时候,刘帆嫌弃她糟蹋钱,不肯买。

悦悦感到很是委屈,又不想闹僵,只好一个人在厨房里,一边听他们一家人边嗑瓜子边聊天,一边做饭,还得小心别滑倒了,以免伤到孩子。

“他们吃饱喝足了,留了一桌子的残羹冷炙,继续聊天。我感到腰酸背痛,胃口也不佳,没吃几口想上楼休息。刚准备走,我婆婆就叫住了我,指着桌子上的碗筷,在指着水池,让我去洗碗。”

让一个孕妇挺着大肚子烧饭,没有一人帮忙,连洗碗都是她的活,这让悦悦如何能忍?看着无动于衷、坐着打游戏的刘帆,悦悦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边哭,一边上楼拿了包和身份证,离开了生活了四年的家,回到了娘家。

听了悦悦的哭诉,三姨气不打一处来,正好刘帆的电话打了过来,听到女婿指责悦悦脾气大、不给他面子的声音,三姨一顿怒吼:“你们一家9口聊得火热,让我女儿挺着大肚子洗碗,欺人太甚。你不珍惜我女儿,你这女婿我不要了。等着,我这就过去,你准备好户口本,跟我女儿尽快离婚,孩子以后归我家了。”

13号,三姨带着一帮亲戚朋友去了悦悦的丈夫家,最新消息,三姨给了刘帆几巴掌,任凭他怎么道歉都不接受,要求他们离婚。由于悦悦怀有身孕,婚没离成,三姨带着女儿回了娘家,让女儿养胎,再图离婚的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