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新闻红榜|老人摆摊收到百元假币,报警后结局反转……

2021-06-18 02:47:27 作者: 宁德新闻红榜

一位老人在派出所值班大厅内卖起了小吃零食,民辅警们还纷纷上前购买……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了五里亭派出所。

事情要从6月15日说起,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老人在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天安世家珍点奶茶店门口推车卖零食时,被一名年轻男子非法使用假币骗取100元人民币,老人既生气又难过,经路人提醒,老人于当天19时许来到五里亭派出所报警。

“前面摆摊的时候一名男子用一张100元的假币来买我的零食,事后才发现,路人告诉我可以来派出所报警。”老人向民警谢成财诉苦,民警谢成财了解事情经过后安慰老人。并第一时间调取了监控视频进行查找,由于部分监控存在盲区,一时间无法找到该人。从交谈中得知老人要出摊五天才能赚到100元,又时值六月高温天气,实属不易。民警谢成财于心不忍、自掏腰包,用一百元换下了老人的假钞。其他民辅警们听说了老人的事,也纷纷前来购买老人的零食。此时的老人一扫之前的阴霾,不停地向民辅警们表示感谢。

细心的谢成财叮嘱老人:“以后最好使用微信收款,可以避免收到假币。如果遇到客人买东西,不要急,认真识别钞票真伪后,再给客人找钱,谨防上当受骗。”该事件民警还在持续跟进中。

来源:新宁德

[ 这里是宁德网,感谢您的阅读 ]

宁德网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热线:2876799

来源:宁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