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肯照顾怀孕的媳妇,半夜听到婆婆讲电话,第二天我就回娘家

2021-06-20 01:04:14 作者: 婆婆不肯照顾

我叫阿晴,今年三十三岁了,我和老公阿庆已经结婚三年了,我们在一起很久,不过是三年前才结婚的。当初我们两个都是从家里来到城市打拼的人,因为我和阿庆都不甘愿每个月只拿公司给的那一点工资,我们都觉得如果一直这样做下去,只能维持温饱,不能做出什么成就,于是两个有着共同想法的人就走向了创业之路,还收获了爱情。

当初我和阿庆只想趁着两人的还年轻,稍微有点青春资本,就只想着怎么把小生意做大做好,虽然是在一起,但是一直没领证,也没准备要孩子,不过我们家里都知道我和阿庆的事情,也支持我们在一起。在我三十岁生日的时候,阿庆提出了结婚,我们就在那天领证了,因为生意忙,所以也没摆酒什么的,我们就两个人一起吃一餐好的,就成为了一对正式的夫妻。

结婚三年以后,我和阿庆在生意上有了成就,资金也比较宽裕了,所以我们打算要一个孩子。其实这些年也很想要孩子,就是一直忙,怕照顾不来,不敢要,我们的父母听说我准备要孩子都特别的高兴,阿庆的妈妈还特意过来,说要好好照顾我这个儿媳妇。我和阿庆的备孕进行的很顺利,一个月后我就怀上了,不管是我的爸妈还是阿庆的爸妈,都因为我怀孕很高兴,我想着还没怀孕婆婆就过来要照顾我了,现在怀孕了,婆婆肯定对我更加好,可惜事与愿违。

婆婆知道我怀孕开始,每天都不像以前那么勤快了,我刚开始觉得也没什么,可能是婆婆最近比较累了。我没什么怀孕的反应,所以生活上很多事情我还能做,也就没麻烦婆婆,毕竟她是一个老人家。有一天夜里,我起来上厕所,看到婆婆在厨房里不知道吃什么,我没让婆婆看到我,可是第二天,婆婆却对我说出了那样的话。

第二天我感觉腰痛,就想躺着不做家务了,我想着婆婆应该会帮忙做午饭的,到了午饭时间,我看到桌子上没有做好的饭菜,婆婆从房间走出来,说:"阿晴,我没办法照顾你了,你看我年纪也大了,午饭我也不知道怎么煮才好,你看看要安排谁来照顾你吧。"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严重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我的婆婆。

自从我怀孕,生意上的事情都是阿庆自己在忙,所以我没把这件事情告诉阿庆。晚上我经过婆婆房间的时候,听到婆婆在打电话给公公,婆婆和公公说:"老头子,我好不容易盼到阿晴有孩子,却没办法照顾她,这几天我血压很高,头晕晕的,阿庆每天又这么忙,阿晴也需要人照顾,我怕我头晕弄错了什么给阿晴吃,今天和阿晴说了我照顾不了她。"我瞬间明白了婆婆的用意。

我知道婆婆之所以还在这里,无非是贪城里看病方便,我告诉了阿庆婆婆的病,并且和阿庆商量好先回我家养胎,不要在这里让婆婆操心,第二天我就回去了,临走的时候,我叮嘱阿庆要带婆婆去看医生,不能让婆婆有事。

我在娘家待了好久,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阿庆和婆婆一起来了,婆婆一看到我就握着我的手,连声说谢谢,婆婆说幸好我的理解,才能让自己的病好多了,现在可以照顾我,要接我回去。

我高兴的和婆婆一起回家,顺利的生下一个男孩,婆婆在月子里把我照顾的很好,有时候阿庆都说会羡慕我。

来源:韩玥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