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郭冠英 范兰钦

郭冠英 范兰钦
2009-03-15 17:36:25   来源:   点击:

    郭冠英与范兰钦

    郭冠英,新闻局现任驻多伦多新闻组组长,长期研究撰写张学良历史文学。2009年3月11日,台湾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1爆料指出,郭冠英疑似在网络上以笔名「范兰钦」发表诸多诋毁台湾、辱骂国人的荒谬言论,引发网友与政治人物强烈批判,请求新闻局长苏俊宾要立即彻查严办。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范兰钦”发表的辱台荒谬言论,不胜枚举,例如自称为“高级外省人”,称台湾为鬼岛,台湾人为台巴子、倭寇,甚至指猫缆是台独破坏的、台湾棒球总有“台独”味等等。

    3月13日晚间,郭冠英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不是范兰钦,也不认识这个人”。

    郭冠英与张学良研究

    郭冠英曾经在台湾的中国电视公司策划“六十分钟”新闻杂志节目达5年、又在联合报担任记者2年,之后赴美国柏克莱大学担任访问学者1年半,最后投入新闻局任职。但接触历史人物张学良,却早在此之前。

    郭冠英就读政治大学政治系时,认识了同校法律系的同学王一方,而张学良是王家的重要客人,郭冠英大学毕业后,继续进入东亚研究所进修,进而研究张学良。郭冠英与主要推动口述史的华裔史学家唐德刚2人,面对面访问张学良近3年,包括张学良在内的相关人物近10人,访问录音带有10多卷。

相关热词搜索:郭冠英 范兰钦

上一篇:2009李肇星答记者问
下一篇:奥地利兽父约瑟夫·弗里茨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