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犯罪嫌疑人邓玉娇属正当防卫

犯罪嫌疑人邓玉娇属正当防卫
2009-05-14 11:43:15   来源:   点击:

      10日晚,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工作人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与女员工邓玉娇发生争执。邓玉娇用一把水果刀将对方两人刺伤,其中一人被刺中喉部,不治身亡。经证实,死者是野三关镇政府招商协调办公室主任,案发前要求邓玉娇提供“特殊服务”,并拿出一沓钱在邓玉娇面前显摆,还两次将邓玉娇按倒在沙发上。

      看完这则报道后,心中隐隐作痛,总觉得不写点啥对不起这位人兄。于是拿起笔写下了如下一段追悼词:

      看到你这么不明不白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让人不由得想起毛主席想起毛主席的一段话来: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 …

      您的死比泰山还重,因为您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试想,在如今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你如果不那样大方的拿出一沓钱刺激消费,那地方经济还能振兴吗?您在方向上绝对是没有错的。但就是您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您绝对没想到对方是修脚的,手里有刀。当人家不愿意的时候,您扑上去将人家压倒就是涉嫌强奸。即使是正常人,将你捅死,那也叫正当防卫,况报道上说那位邓玉娇患有抑郁症。

      你是幸运的,因为你碰到的是邓玉娇患有抑郁症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子,惹是碰到软弱的,岂不被你们欺负?如果欺负以后人家想不通,岂不自杀,这样你岂不害了一条性命?你这种舍生取义的行为很让人钦佩!你又是不幸的,那些嫖宿幼女的官员最多也是关上几年禁闭,或者干脆拘留几天就放出来。而你却为此踏上了不归路,真让人感觉有点遗憾。阿门、阿弥陀佛!

      但愿以后我们地方上的领导干部能将心思用在老百姓的生活上,不要放在吃喝嫖赌上。

      对于这样的新闻,网络上呈现一边倒趋势,纷纷同情并支持修脚女,丝毫没有半点同情受害官员的意思。这种现象的产生并非偶然,而是有着深刻的原因:一是这些官员哪里有那么钱?因为在争执中,被刺死的邓贵大曾从怀中拿出一沓钱抽打邓某的头部,一个靠工资过日子的公务员哪来的那么多钱,而且一点也不怜惜。到底是公款,还是腐败得来的。

      二是官员为何热衷于去娱乐场所?为何热衷于特殊服务?一者,娱乐场所是个高消费场所,官员的消费从哪里来?二者,官员如此热衷特殊服务,道德、纪律置于何地,官员的形象为何堕落至此,到底如何管理官员?嫖娼、养情人、包二奶等等,难道成了官员的万劫不复。

      三是娱乐场所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是藏污纳垢,还是文化需要?需要澄清。为何娱乐场所给官员一种特殊服务的印象?这绝不是偶然的,其中有必然的因素,说明有很多的娱乐场所都可能提供这样的服务,其背后的潜规则到底如何?其背后的保护伞到底如何?值得思考。

      然而,不论官员的形象如何,不论这位修脚女的反抗如何过激。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来看,这位修脚女明显属于正当防卫,应该无罪释放。《刑法》第二十条规定,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对于邓玉娇而言,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如此防卫实属正当。

相关热词搜索:邓玉娇

上一篇: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介绍
下一篇:合同法司法解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