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圣诞老人大胡子红衣服的形象是怎么来的

圣诞老人大胡子红衣服的形象是怎么来的
2009-12-17 21:10:57   来源:   点击:

      圣诞老人已经成为圣诞节最受喜爱的象征和传统。他赶着驯鹿,拉着装满玩具和礼物的雪橇挨家挨户给每个孩子送礼物的快乐老精灵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以下介绍了圣诞老人形象的由来。

    介绍

    圣诞老人形象的由来

    • 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约在公元四世纪,罗马天主教徒中有一个叫尼古拉的主教写了许多宗教经典著作,从而闻名于世。死后,他被推崇为圣人。在北欧的一些国家里,每年12月6 日他死的那一天都要举行纪念活动。关于圣尼古拉的故事是各种各样的,流传很广,荷兰移民带着其中一个到了美国。他们相信每年圣诞节这个圣人都要骑着一匹白马挨家挨户地拜访,给那些驯良温顺的儿童留下许多礼物。住在附近的其他美国人非常欣赏这个故事,决定把圣尼古拉“安排”在他们自己的圣诞庆祝活动中。
    • 圣尼古拉的来访:1812年,一个叫做克莱蒙特·莫尔的美国人为他的孩子写了一首圣诞诗《圣尼古拉的来访》,从而塑造了一个崭新的圣诞老人的形象。在这首诗中,莫尔把圣尼古拉描绘成一个快乐的小老头儿,驾着一架八匹白鹿拉的雪橇一家一家地驰走。雪橇在每一家门前停下来,这个小老头儿把圣诞礼物由烟囱放进这家人家的壁炉里。这首诗后来登在纽约一家报纸上,很快就流行美国,从而产生了美国儿童至今还坚信不疑的圣诞老人。
    • 托马斯·莱斯特的艺术家在塑造圣诞老人的形象方面也起了很大作用。莱斯特从1860年起就为一家周刊画圣诞老人像,这些画像是凭他对童年时期在德国所认识的一个慈祥的老人的记忆而画的。在他的画笔下,圣诞老人是一个胖乎乎的,笑容可掬的老人,红红的鼻子,白胡子,穿着一身带着白毛领子的红衣服,扎着黑腰带,在一百年后的今天,这同样形象的圣诞老人在美国各地还到处可见。
    • 每年圣诞节,圣诞老人骑在驯鹿上,圣童手持圣诞树降临人间,随着世事变迁,作家和艺术家开始把圣诞老人描述成我们今日熟悉的着红装,留白胡子的形象。

    补充

    • 圣诞老人的介绍:圣诞老人原来的名字叫做尼古拉,在第四世纪的时候,出生在小亚细亚巴大拉城,家庭富有,父母亲是非常热心的天主教友,不幸他的父母早逝。尼古拉长大以后,便把丰富的财产,全部捐送给贫苦可怜的人,自己则出家修道,献身教会,终生为社会服务。尼古拉后来作了神父,而且还升为主教。他一生当中,做了很多慈善的工作,他最喜欢在暗中帮助穷人,圣诞老人是他后来的别号,这个名字是出自他暗中送钱,帮助三个女孩子的故事。
    • 圣诞老人的传说在数千年前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已经出现。北欧神话中司智慧,艺术,诗词,战争的奥丁神,寒冬时节,骑上他那八脚马坐骑驰骋于天涯海角,惩恶扬善,分发礼物。与此同时,其子雷神着红衣以闪电为武器与冰雪诸神昏天黑地恶战一场,最终战胜寒冷。据异教传说,圣诞老人为奥丁神后裔。也有传说称圣诞老人由圣·尼古拉而来,所以圣诞老人也称St.Nicholas.因这些故事大多弘扬基督精神,其出处,故事情节大多被淡忘,然而圣诞老人却永驻人们精神世界。

    提示

    • 不同的国度和文化对圣诞老人也有了不同的解释。在德国,传说他扮成圣童把坚果和苹果放在孩子们鞋里。他乘双轮马车四处漫游,观察人们的行为,尤其是小孩,如果表现好,将会得到苹果、坚果、糖等诸多奖品。坏孩子则得一鞭子。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圣诞老人 大胡子 红衣服 形象 怎么来的

上一篇:圣诞树有很多种颜色,每种颜色有什么含义
下一篇:各个国家的人是怎么过圣诞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