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各个国家的人是怎么过圣诞节的

各个国家的人是怎么过圣诞节的
2009-12-17 21:11:56   来源:   点击:

    方法

    圣诞节是西方社会最重要的节日,是一个火热与温馨并存的节日。国外人们会庆祝和享受这个节日,下面看看各国是怎样过圣诞节的吧:

    • 美国:美国人过圣诞节着重家庭布置,安置圣诞树,在袜子中塞满礼物,吃以火鸡为主的圣诞大菜,举行家庭舞会。
    • 法国:法国中部的色日尔斯地方,每年圣诞节前后几天必降大雪,白雪皑皑,令人清新。在法国,马槽是最富有特色的圣诞标志,人们大唱颂赞耶稣的圣诞歌之后,必须开怀畅饮,香槟和白兰地是法国传统的圣诞美酒。
    • 芬兰:芬兰在12月圣诞节前后,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紫罗兰,掩映在白色的大地上,望去一片紫红色,紫色圣诞使人心旷神怡。
    • 英国和德国:英国人和德国人一样,圣诞节喝啤酒,吃烤鹅,他们更喜欢利用圣诞节假日外出旅游
    • 瑞士:瑞士人在圣诞节前4个星期,就将4支巨型的蜡烛点燃,放在由树枝装饰成的一个环里,每周点1支,当点燃第4支后,圣诞节就到了。
    • 波兰:在波兰每年12月25日、26日举行,家家户户都要装饰圣诞树,大街小巷都有圣诞树上的装饰品出卖。节日里亲友之间相互祝贺,互赠礼品,表示友好。晚间吃饭时桌布下边要放一些草,以示耶稣的降生。晚饭很丰富,但不能吃肉。夜间12时后,全家去教堂礼拜。圣诞节期间,一般不到别人家中做客,但主人盛情邀请者例外。
    • 保加利亚:据保加利亚的历法,圣诞节是灵魂出没、妖邪猖狂的日子。因此,人们要借助火来驱妖镇邪。圣诞节前夜,家家都燃起火堆,一直燃到天亮,不得熄灭,否则会招来横祸。由男人取圣诞木点火进屋并高声念道:“圣诞节降临,牛、羊、猪、马长满圈,麦苗出满垅,人人走好运。”在屋里等候的人则齐声回答:“阿门!”
    • 西班牙:西班牙的儿童会放鞋子在门外或窗外,接收圣诞礼物。牛在那天也能得到很好的待遇。据说在耶稣诞生时,曾有一头牛向他吐气来使到他得到温暖。
    • 意大利:每一个意大利的家庭,都放有耶稣诞生故事的模型景物。在圣诞节,意大利人有一种很好的风俗,儿童们作文或撰诗歌,表示感谢他们的父母在一年来给他们的教养。他们的作品,在未吃圣诞大餐之前,被暗藏在餐巾里、碟子的下面或是桌布里,父母装作看不见。在他们吃完大餐之后,便把它取回,向大家朗读。
    • 瑞典:瑞典人是很好客的,圣诞节时,更有明显的表现,每一个家庭,不论贫富,都欢迎朋友,甚至陌生人也可以去,各种食品摆在桌上,任人来吃。

    补充

    • 公历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们纪念耶稣基督诞辰的日子,也即“圣诞节”。
    • 圣诞节是一个在欧美各国普遍盛行,并在全世界也颇具影响力的节日。它不仅是虔诚的教徒们的一个盛大节日,而且同时也类似中国的春节,是每一个家庭聚会的大喜日子。
    • 在节日期间,人们要在教堂举行隆重的宗教仪式,还要在家里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提示

    • 圣诞节期是从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传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节日。
    • 地球上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庆祝圣诞节。可以说,圣诞节是个超越国界的普天同庆的世界性节日。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各个国家的人 怎么过 圣诞节

上一篇:圣诞老人大胡子红衣服的形象是怎么来的
下一篇:如何制作圣诞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