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亚洲有亚运会,其它洲也有洲际运动会吗

亚洲有亚运会,其它洲也有洲际运动会吗
2009-12-26 16:32:57   来源:   点击:

    世界上除亚运会外,其它洲的洲际运动会有:

    • 非洲运动会:创办于1965年,是由非洲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办的非洲地区大型综合性运动会。1987年以前不定期举行,1987年后每四年举行一届,第九届非洲运动会在2007年在阿尔及利亚举行。
    • 泛美运动会:北美、中美和南美洲地区的大型综合性运动 会,创办于1951年,每四年举行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3届。
    •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运动会:原名为中美洲运动会,创办于1926年,是美洲仅次于泛美运动会的地区性大型综合运动会。1935年起改用现名,除特殊原因外,每四年举行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8届。
    • 英联邦运动会:原名为英帝国运动会始办于1930年,每四年举行一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限英联邦成员国或其附属国及地区运动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 东南亚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原称“东南亚半岛运动会”亦称“黄金半岛运动会”。由各参加国按国名第一个英文字母排序而轮流主办的地区性综合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9届。
    • 东亚运动会:始办于1993年,每四年举行一届,由东亚地区国家及个别中亚国家参加的综合性运动会。迄今已举办过3届。
    • 中亚运动会:始办于1995年,每两年举行一次,由获得独立的前苏联中亚地区五国参加的综合性运动会。迄今已举办过2届。
    • 泛阿拉伯运动会:是亚非阿拉伯国家综合运动会。
    • 地中海国家运动会:是欧亚非三地地中海沿岸国家的综合运动会。
    • 南美洲运动会:第一届南美洲运动会于1978年11月在玻利维亚的拉巴斯举行。委内瑞拉在历史上共参加过3届南美洲运动会,其中1994年委内瑞拉作为东道主名列第五届南美洲运动会奖牌榜第二名。
    • 西亚运动会:
      • 起源于1934年,印度、斯里兰卡锡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4个地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办了第一届西亚运动会。原定于4年后在巴基斯坦举行的第二届西亚运动会,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而停办。
      • 进入1990年代20世纪90年代以来,为了促进西亚地区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发展,西亚一些国家积极促成了西亚运动联合会的产生,在其组织下,第一届西亚运动会于1997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成功举办,原来预计西亚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但未能顺利实现,至2005年西亚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三届。

    补充

    2010年亚运动会已认可的38个项目有:

    亚运会项目

    2010年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有:

    参赛国家

    注意

    • 大部分运动会都是经过国际奥体中心审核的。
    • 有些运动会的产生带有一定的时代与政治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亚洲 亚运会 其它洲 洲际 运动会

上一篇:什么是东亚运动会,和亚运会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哪些是非奥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