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亚运会上台湾、香港得了金牌播放什么歌曲

亚运会上台湾、香港得了金牌播放什么歌曲
2010-01-01 13:54:31   来源:   点击:

    台北参加亚运会如果获得冠军:播放的是中国台北奥委会会歌,即《中华民国国旗歌》(或简称《国旗歌》)。升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

    • 《中华民国国旗歌》用于升旗等仪式,其地位相当于第二国歌。
    • 由戴传贤(即戴季陶)作词,著名音乐家黄自先生谱曲,歌词如下:

      山川壮丽,物产丰隆,炎黄世胄,东亚称雄;

      毋自暴自弃,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进大同;

      创业维艰,缅怀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务近功;

      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

    香港参加亚运会如果获得冠军,演奏的是国歌《义勇进行曲》。升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紫荆花旗)。

    • 《义勇军进行曲》歌词: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前进!前进进!

    • 中华人名共和国国歌:

    补充

    • 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为白底的梅花旗:在外蓝内红两道梅花状的轮廓内,上方为青天白日徽,下方为奥林匹克五环标志。这样的参赛模式被称为“奥会模式”。
    • 香港升旗规定:根据基本法第十条和香港法例(区旗及区徽条例),国旗与区旗同时悬挂,国旗须置於中心、较高或突出之位。两旗同时并列展示,区旗应小於国旗。列队举持时,国旗应前於区旗。平列悬挂,国旗在右、区旗在左。於室内以背墙而立的人面向前方时的左右为准;於外展示时,以立於建筑物前的人面向该建筑物前门时的左右为准。於比赛如奥运会等,出现香港选手压倒中国选手夺金牌时,升旗时区旗会较国旗突出,此情况下以上规则不适用。

    提示

    • 澳门目前不能参与奥运会。即便参与区域性、专门性的运动会(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各单项世锦赛等),它的升旗、奏歌比照香港。

相关热词搜索:亚运会 台湾 香港 金牌 播放 歌曲

上一篇:广州迎亚运会宣传片是什么,其中有哪些标志地物
下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村是如何规划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