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亚运会为什么选在广州举行

2010年亚运会为什么选在广州举行
2010-01-01 13:24:11   来源:   点击:

    2010年亚运会选址在广州的原因

    • 历史文化:广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对外交往从古至今从未停止过。特别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人民有很强的包容性和国际意识;
    • 经济及生态: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环保工作成效显著,现着力打造一个“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生态城市。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广州经济总量居中国十大城市第三位;
    • 基础设施:有优良的港口、机场、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并有充足的接待能力,众多一流的酒店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接待服务;
    • 治安环境:举办过第六届、第九届全运会和各种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具有高水平的体育场馆设施和主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广州有强有力的治安保障系统,警力充沛,装备精良,有丰富的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经验和快速反应能力;
    • 全名氛围:全民参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热情高涨、基础优良,发展体育事业的氛围非常好;
    • 医疗卫生医疗卫生保障良好。广州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医疗队伍,特别是在去年抗击非典期间,创造了死亡率最低和治愈率最高的奇迹,并获得世卫组织高度评价。

    补充

    • 2010年广州亚运会选在11月举行的原因是:广州2010年举办的是第16届夏季亚运会,选在11月举行,主要是考虑到广州的气候条件。广州这个时段以晴朗天气为主,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有利于开、闭幕式以及其他大型户外活动。平均气温19.8 ℃,空气相对湿度为66%,人体感觉比较舒适,有利于运动员正常发挥竞技水平。这个时段承担海上项目的汕尾地区气温适宜,降水少,无台风,海面比较平静,适宜帆船、帆板比赛。
    • 广州亚运理念: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既把握了时代的主题,又体现了亚运会的宗旨,表达了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1. “激情盛会”一是指广州人民将用最大的热情来迎接全亚洲的运动健儿;二是广州亚运会将是一场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盛会,能充分体现动感亚洲这一意义。
      2. “和谐亚洲”则道出广州人民、中国人民对亚洲的期待,希望前来参加亚运会的各国、各地区人民,不分社会制度、不分肤色、不分语言,以相互之间的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亚洲。

    提示

    2010年亚运会的办会目标

    1. 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把本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为提高亚洲体育运动水平做出贡献。
    2. 充分展示中国、广东、广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表达对亚洲各国(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
    3. 加快广州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进程,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州的综合竞争力、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亚运会 广州 举行

上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申办历程是什么
下一篇:如何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