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角膜炎严重吗

角膜炎严重吗
2010-04-09 09:13:12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如果角膜炎发生在一个对此病不了解的患者身上,他肯定心里会七上八下整天担惊受怕,不知道此病到底有多严重是需要治疗。那么角膜炎严重吗?毕竟是在眼睛部位患病,因此轻则会影响视力,重则直接导致失明,所以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1、角膜炎是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它的主要的危害就是使视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区域者更为严重。当然了视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决于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于角膜正中,纵然瘢痕很小,但影响视力却很大。

    2、但如果对于此病不闻不问,就会加重病情。很有可能转为真菌性角膜炎。由于真菌性角膜炎自觉症状轻微,病人常常不够重视,待症状加重时才匆忙就医,此时常有严重的角膜溃疡或伴前房积脓,甚至出现角膜穿孔、眼内容物炎等,破坏整个眼球,最终导致失明。

    因此在发病的早期应该立即接受治疗,可以热敷使眼部血管扩张,解除壅滞,同时促进血流,增强抵抗力和营养,使溃疡得到迅速的恢复。也可以吃药,阿托品为主要而且是常用的药物,浓度为0.25~2%溶液或软膏,每日滴、涂1~2次(滴药后注意压住泪囊,以免溶液被粘膜过分吸收,引起中毒)。

    也可以进行适当的冲洗,如果分泌物较多,可用生理盐水或3%硼酸溶液,每日冲洗结膜囊3次或更多次数,以便将分泌物、坏死组织、细菌和细菌产生的毒素冲洗出去。这样,不但减少感染扩大的因素,同时也可保证局部上药的浓度不至减低。

    温馨提示:毕竟角膜炎是发生在眼睛上的疾病,如果不治疗肯定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所以为了还自己一个清楚明亮的世界,请积极治疗此病。

     

相关热词搜索:角膜炎 严重

上一篇:颈椎病会引起什么
下一篇: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